即時體育

【意甲】盧卡古爆國米1月集體不適 未做病毒測試 全隊僅2人無礙 (18:38)

歐美足球壇之中,意甲最先出現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但疫情可能在年初已爆發。國際米蘭前鋒盧卡古近日稱,球隊在1月有九成球員集體染病,後衛史堅尼亞發燒下比賽更險暈倒場上,但所有人未曾做病毒測試,因此未能證實中流感還是新冠病毒。

盧卡古接受比利時傳媒訪問時,表示球員在去年12月尾歇冬一星期,今年初集體染病,要帶病上陣:「我可以發誓說,25個一隊球員中,有23人都感到不適。我們對卡利亞里的比賽,每個人都在咳嗽。我之前幾年都無試過發燒,但熱身時也感到不妥當,其中一個後衛上半場要被換出,他差點暈倒,不能繼續下去。」

1月26日的意甲比賽,國米後衛史堅尼亞僅正選17分鐘,便要由高甸入替,最終卡軍作客爆冷逼和1:1。根據賽後報告,史堅尼亞被換出的原因與身體不適有關。在3日後對費倫天拿的意大利盃比賽,史堅尼亞及另外兩名後衛迪維積、迪岩布斯奧都因病與另外4名傷兵缺陣。盧卡古指球隊當時並不為意或與新冠病毒有關,因此無做病毒測試。

意大利官方在2月21日才公布首個新冠肺炎病例,祖雲達斯後衛魯加尼、保羅戴巴拿等最少12名意甲球員,亦自3月11日起陸續確診。意大利衛生部今日將開會,檢視各體育賽會提交的復賽計劃書。體育部長史巴達科拉在國會接受提問時亦說:「星期五,我便會知結果,可以評估5月4日能否恢復訓練。」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東奧組委會失守 總部職員確診新冠病毒

其他報道:【英超】傳歐洲足協定指引 若英超腰斬 阿仙奴受惠系數或獲歐聯資格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意甲 國際米蘭 盧卡古 史堅尼亞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史巴達科拉 意大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