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東奧組委會失守 總部職員確診新冠病毒 (17:38)

東京奧運組委會昨晚(21日)宣布,一名30多歲職員確診新冠病毒肺炎,屬該會首例。而日本方面昨日就開支問題,與國際奧委會鬧出羅生門,後者最終在網站刪除相關內容。

東奧組委會昨晚宣布,一名30多歲男職員確診,他原本於位處東京晴海的總部工作。因東奧落實延期至明年7月揭幕,3500名職員中的九成人員過去數周在家工作,其餘在確診者工作範圍附近的員工,均會在家隔離。日本奧委會副會長田嶋幸三在上月確診新冠病毒,日前已康復,今次屬組委會首個病例。另外,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昨日反擊國際奧委會說法,否認已協議由日方承擔東奧延期的額外開支,並要求國際奧委會刪走官方網站的相關部分,國際奧委會原文的經費內容今日已被刪走。

而英國隊的奧運4金跑手法拉,昨日首度就東奧押後開腔。明夏將滿38歲的他承認,新賽期增添衝金信心:「老實說,這給予我更多時間訓練,我的心思都放在東奧上,但仍有時間藉馬拉松寓賽於操,明年全力衝擊奧運。」法拉其中一個參賽機會,原本是屬世界六大之一的柏林馬拉松,但德國因疫情延長限聚令至10月24日,賽會公布今屆賽事未能如期在9月27日上演,正尋求延期方案。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日方否認國際奧委會說法 未允付3000億額外開支

其他報道:【英超】傳歐洲足協定指引 若英超腰斬 阿仙奴受惠系數或獲歐聯資格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籌備委員會 東奧組委會 職員 確診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 新冠病毒 延期 晴海 總部 在家工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