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確診重災區兩州首長支持 德甲最快5月9日重開 (21:00)

歐洲各大聯賽已停擺數逾一個月,五大聯賽中率先復操的德甲,最新消息指最早有望在5月9日恢復比賽,更獲德國兩大州首長表態支持。

德國足球職業聯盟(DFL)行政總裁施菲特早前建議,上月13日起停賽的德甲,下月可閉門重啟,最早或可於5月9日復賽。德國是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的歐洲國家之一,巴伐利亞及北萊茵-西法倫亦是兩個確診重災區,但兩州份首長均支持5月9日復賽的建議。

巴伐利亞州首長索德表示,雖現時無法想像有觀眾入場觀戰,但認為下月9日復賽可行:「這是在走鋼線,我們不能輕率,但有足球比賽的周末,較沒有足球的周末,是容易承受得多。」北萊茵-西法倫州首長拿舒特亦認為,經過各界深思熟慮後及採取適當保護措施下,德甲可恢復比賽。

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行政總裁路明尼加認為,這是聯賽重啟的「非常正面訊號」,並強調各球會必須嚴格遵守政府發出的醫學指引和規定,盡量減低染疫風險。不過,德國《圖片報》指,不萊梅市政府認為,按照目前討論,德甲在下月中或底復賽會較合理。

其他報道:【英超】奧斯爾被指拒隨阿仙奴減薪 英超隊遲出糧或令轉會受限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日方否認國際奧委會說法 未允付3000億額外開支

相關字詞﹕體育 德甲 新冠肺炎 拜仁慕尼黑 路明尼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