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西甲】政府同意「嚴格健康守則下」復操 傳6月6日重開 球員不滿或被隔離到季尾 (23:19)

繼英超後,西甲今日亦同意復賽計劃。在與政府及賽會商議後,西班牙球員公會確認,只要當局許可,兩級職業聯賽「可在6月6日重開,希望7月30日前完季」。不過,計劃要求球員在復賽前隔離最少15日,據報大部分球員及教練反對此舉。

西班牙體育部、衛生部、足總及西甲各持份者昨起舉行了約8小時會議,前者會後發聲明,稱「達成原則性協議」,感謝足總及賽會的努力,到今晚再披露得到衛生部許可,「同意在嚴格健康守則下安排復操」。

《馬卡報》和《阿斯報》今日亦分別以足總主席魯比亞利斯及西甲主席泰巴斯握手作為頭條照片。雖然與早前英超及意甲一樣,西班牙各方沒有落實具體復賽時間表,但西班牙球員公會已向各隊隊長傳達信息。除了有機會6月6日復賽,亦提到「如果一切順利,將5月4或11日開始復操」。

西甲賽會日前亦向球會發出共23頁的復賽計劃書,列出球會安排操練及比賽的守則。《阿斯報》指復操期分三階段,個人操練及小組操練中,連同球員、教練、隊醫、場務、廚師等,基地分別不可多於12及20人,每個更衣室只准最多3人使用。《每日體育報》稱小組操練,以及之後為期兩周的團體訓練,職球員將在基地閉關,與外界隔絕。

傳媒沒報道閉門復賽後的防疫安排,身兼球員工會副會長的巴塞隆拿中場布斯基斯,便稱在投入訓練後,至西甲餘下11輪賽事完成前,都不能回家:「聽說賽會想各隊集體出行好幾個月,我認為這太過分了,有太多潛在問題,不會做到。」由AC米蘭外借至西維爾的中場蘇索亦說:「我想完成球季,但只要有百分之一機會的健康風險,比賽都是瘋狂想法。我不是因為西維爾的排名(西甲第3)而這樣說。」

其他報道:【棒球】中華職棒球員衝突成體壇熱話 直播收視創新高近120萬人觀看

其他報道:【西甲】印尼狂迷擁200件美斯球衣 「這是我的生命和激情」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西甲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布斯基斯 蘇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