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取消升降制 港甲晉峰認「衝超」被動難覓贊助 流浪促復賽續獲補貼 (18:23)

香港足球總會上周四宣布港超復賽安排,決定不設升降班制,並落實今季港甲等業餘聯賽將腰斬。對於停賽前高踞港甲榜首、「衝超」意願強烈的晉峰,總教練何信賢接受查詢時承認情况被動,但會作兩手準備,透露西班牙籍教練及兩名外援均會留隊,繼續作升超的準備,等待足總傳來好消息。

足總宣布今季港超不設升降制後,意味來季要有港超球會退出,才會考慮邀請甲組球會升班。晉峰今季積極擴軍,請來西班牙籍教練艾斯達維執教,季中簽入兩名曾在西乙B聯賽效力的外援,停賽前以13仗30分居港甲榜首。總教練何信賢承認,球會現時情况被動,但會作兩手準備,已跟職球員開會商議,「其實好upset和無奈,爭取到成績時,奈何(爭標)只差一步。現在會以升港超做準備,部署申請港超球會牌照,最後一步才考慮留在甲組。但很被動,不知定位將是港超還是港甲球隊,加上疫情打擊,尋覓贊助商相當困難,所以就算升超都不會大搞。」

何信賢透露,球會續為職球員支薪至6月,有信心近半隊成員留隊,包括主教練及兩名外援,在西班牙疫情不穩,已獲球會安排住宿續留港,但他指,下季暫定11月下旬才開鑼,需考慮未來7個月「真空期」問題,「我們都有信心最終可升超,希望一圓在港超的心願,讓球隊小將有更好的成長平台。」

至於港超標準流浪會否續戰下半年的復賽,總監李輝立表示,早前已向足總去信反映,若復賽如過去兩個月閉門作賽,繼續獲政府補貼或豁免比賽場地等開支,願意參與復賽,「其實我們想踢,這樣可給年輕球員有更多機會比賽,也要照顧職球員的生計,但閉門比賽的開支頗大,希望足總向政府繼續爭取補貼費用。」至於來季流浪會否續戰港超,李輝立稱,同樣需考慮比賽及轉播費等開支,「疫情令多間球會老闆損失慘重,如每場比賽維持開支大,無礙加重老闆負擔,如每場使費可減至僅約5000元,相信繼續參賽機會都大。」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傑志助教盧比度出院 上周六檢測呈陰性

其他報道:【球星抗疫】碧咸響應號召拍片答謝醫護 比利偕馬拉當拿齊參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超 港甲 足總 晉峰 標準流浪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