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理文去信足總不滿放寬盃賽限制 陳曉明:看不到決賽隊會球員短缺 (17:53)

香港足球總會昨公布港超後續安排,當中預定9至10月重開的3場盃賽決賽,或放寬球員的上陣限制,引起打入高級組銀牌決賽的理文不滿,皆因對手東方龍獅,季中加盟的兩大射手盧卡斯及辛祖,原定不能上陣下,受惠新制或可在決賽披甲。理文今午已去信足總,反映改動對球會不公平。

足總主席貝鈞奇昨透露,盃賽決賽將限制新轉會球員不能倒戈,但球員若由非決賽球隊加盟,則可獲上陣資格。但據本地盃賽規則,球員若曾代表另一球隊參加該盃賽,將不可為新東家於同一盃賽披甲。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表示,足總或擔心決賽球隊屆時出現球員不足而設修例,但他認為,港超球會將有主導權可跟球員延長合約至最新季尾(今年11月),決賽球隊應保持停賽前的原有班底,以保持公平性,「盃賽章則由初賽至決賽應貫徹一致,不應臨時轉換,難道復賽因球員不足就改例踢7人足球?」他對足總今次修例感莫名其妙:「我看不到有急切性要轉章則,看不到決賽球隊會出現球員短缺情况,反而會繼續擴軍,無疑是對理文有不利情况。足總可能想得未夠周全,希望非一刀切。」

東方主教練李志堅回應,因疫情延長球季至跨季度是無可奈何,足總此舉相信是考慮到球員合約或變動,不評論其他球會意見,「沒有方法是絕對完美,延長球季衍生的問題,是有球員會完約,球會或需轉換球員,甚至替換大半隊,屆時或會出現不夠球員情况」。

其他報道:【世界盃】卡塔爾涉賄選 白禮達禁足球壇未忘情 稱美日可辦2022世盃

其他報道:【英超】傳熱刺盼前帥普捷天奴減賠償金 阿迪達介入 阿仙奴球員終同意減薪12.5%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高級組銀牌 理文 陳曉明 李志堅 香港足總 東方龍獅 盧卡斯 辛祖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肺炎病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