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最快8.15復賽 飛馬確認棄權 貝鈞奇:有信心至少6隊續戰 (18:38)

今季港超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擺逾3周,香港足球總會今午召開董事會,討論餘下賽程安排。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宣布,復賽日期最早為8月15日,11月7日完季,但會視乎最終參賽隊數調節開季日期,並確定暫只有香港飛馬一隊不會參賽,有信心最終至少會有6隊參加。

足總早前向10間港超球會提出復賽初步建議,球季於9月中旬重開。貝鈞奇今午會後稱,聽取多間球會意見後,今季復賽日期最早為8月15日,但會視乎最終參賽球隊數目,調整為8月下旬或9月重開,完季日期暫定11月7日。至於3場盃賽足總盃、高級組銀牌及菁英盃的決賽,期望在9至10月期間舉行。貝鈞奇補充,決賽兩支球隊若有球員在轉會窗重開後轉投對壘球隊,因在盃賽已註冊,故不能在決賽倒戈,復賽後的聯賽則不受限制。

至於復賽球隊數目,貝鈞奇確認,暫只有香港飛馬一隊提出不會參賽,足總設定本月30日前為申請退賽的截止日,退賽球隊今季成績將作廢,他稱有信心最終至少有6隊續參賽:「我們沒有設定最少參賽數目,但我們與球會交談後,估計至少會有6隊繼續參加。」

貝鈞奇補充,今季不設升降制,下季預定今年11月下旬開鑼、明年6月完季,將維持10隊。貝鈞奇指這已諮詢各港超隊意見,認為此方案延續性較好,對球會及球員影響減至最低。大部分港超球員均於5月31日約滿,貝鈞奇說,球會需跟球員協商,希望雙方可互相諒解。他透露,政府已為各球會補貼過去兩個月閉門比賽的開支,每隊涉及約4、5萬元。

港甲、乙、丙及女子等業餘聯賽,將確定腰斬。暫列港甲榜首的晉峰,早前已表明有意「升超」,貝鈞奇補充,會視乎情况再邀請有意升班的港甲球會。

飛馬會長羅傑承表示,同意今季補賽提前8月中進行,從而將今季與下季開季拉開一些距離。他認為,不要鼓勵沒爭標機會的隊伍參賽:「今季不設降班,榜尾球隊大多已撤走外援,如參賽目的是當下季熱身賽,只會拖長補賽期,亦增加足總工作量。強弱懸殊比賽全沒吸引力,也沒經濟效益,相反補賽若只有前列4至5隊參加,為爭標或爭亞洲賽資格,每場必搏盡,可增賽事觀賞性。」

相關報道:【港超】港超電競賽近千人觀戰 傑志吉祥物互射極刑挫港腳梁諾恆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祖雲達斯確診馬度迪及魯加尼康復 戴巴拿需再等測試結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港超 香港足總 貝鈞奇 香港飛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