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傳內地贊助商缺資金 和富大埔拖欠上月薪金 (14:48)

新冠肺炎疫情下,港超自上月底起停擺,盛傳有港超球隊自1月底疫情爆發後開始延遲發薪,3月的薪金至今仍未發放,有本地球員更未收取2月薪金,今季亦未曾派發贏波獎金。據悉,該隊為上季聯賽冠軍、今季班底及贊助商大變的和富大埔。球會總監馮凱文今日接受查詢時證實,球會需延遲向職球員支薪。

據了解,和富大埔的中國內地贊助商,疫情下資金周轉出現問題,有「拖糧」情况,在2月底才發放1月的薪金,球員3月的薪金至今仍未發放,部分本地球員未收到2月薪金。今季贏波或和波的獎金,至今仍未派發。據悉除了大埔,有港超中下游球隊亦未發放上月薪酬,2月的薪酬亦延遲發放。

大埔總監兼主教練馮凱文今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證實3月薪金在疫情下延遲發放:「遲咗少少有時都無可厚非,我亦都諒解同接受。」他補充。會方指最快本月中支付上月薪金,而贊助商亦會繼續贊助至季尾。

港超近季多次爆出球隊欠薪消息,上季大埔奪冠後,曾傳出拖欠冠軍獎金,其後前球會主席蔡尚圻稱已找清應付獎金。夢想FC在上季尾傳出「拖糧」,有外援一度拒操,而夢想今季因贊助商退出而棄戰港超,主動自降甲組。

另外,港足U23中場、22歲台法混血兒杜國榆,去年中在西乙B球會胡米利亞效力半季後,去年底轉到芬蘭試腳,即將加盟芬蘭超級聯賽的老牌球會HIFK足球會;芬蘭聯賽暫定6月才開季。他兩年前代表港足U23參加亞運,亦是港足去年初省港盃冠軍成員。

相關報道:【港超】足總推復賽初步建議 擬9月中重開 休季僅三周 下季11月底開鑼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熱刺無意售卡尼予聯賽對手 英超通知球會召回海外球員準備復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抗疫新階段 港超 和富大埔 拖糧 延遲支薪 出糧 薪金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贊助商 杜國榆 港足 中場 亞運芬蘭 芬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