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意甲擬復賽前安排所有球員作病毒測試 布雷西亞主席再揚言罷賽毋懼扣分 (17:17)

據意大利《米蘭體育報》報道,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停擺的意甲已為重開作準備。賽會或考慮在復賽前安排所有球員作病毒測試,以減低感染風險。然而部分球隊的球員已離開意大利,不少國家亦限制國民外出,意甲下月復賽恐難如願。

其他報道:【港超】足總推復賽初步建議 擬9月中重開 休季僅三周 下季11月底開鑼

意大利傳媒早前曾報道,意甲賽會考慮在5月復賽,但前題是確保所有職球員未有感染,球隊的操練亦需遵守相關指引,以避免交叉感染。《米蘭體育報》昨報道,賽會或安排所有職球員在復賽前作病毒測試,倘落實將最快在本月27日進行。之後賽會將給予4星期予球隊復操,至5月31日重開。然而相關措施成效備受質疑,部分球迷認為已有例子證明,新冠肺炎確診者在康復後會重新染病,病毒測試的結果並非百分百可信。亦有部分網民擔憂,不少球隊如祖雲達斯的球員已離意大利,並需遵守所在國家的隔離指引。在疫情未能受控下,這些球員或未能返回意大利。

另外,位列意甲榜尾的布雷西亞主席施連奴繼早前明言反對復賽後,昨再次開腔要求將今季意甲取消:「假如聯賽重開,我也不會讓我的球隊比賽。若果因此而要扣分的話,就隨他們吧。我會為此承擔責任。」施連奴又否認因不想球隊降班而反對意甲重開的傳聞:「那些攻擊我的人可來布雷西亞走走,看看疫情有什麽影響,然後才下判斷。意甲賽會也應該關注所有球隊的財政狀况,我不是說害怕球隊破產,布雷西亞的財政也非常穩健,但這是賽會的責任。」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台企甲成「世界五大聯賽」 中華職棒齊開打 蔡英文:投出世界第一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體育 意甲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足球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意大利 布雷西亞 施連奴 祖雲達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