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日相撲界首現病例 部屋多人不適 大阪職籃逾六成球員確診 (19:38)

日本「國技」相撲,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日本相撲協會公布,一名幕下級別的力士,接受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為日本相撲力士首宗確診案例。另邊廂,日本職業籃球聯賽(B.League)球隊大阪七福神,爆發大規模的感染群組,共有12人確診,當中11人為球員。

日本相撲協會未有公布該名力士身分及所屬部屋,但指對方上周六發燒,兩天後一度退燒,但其後再次發高燒,有呼吸困難,甚至咳嗽痰中帶血等徵狀。經過多次檢測,首次為陽性,第二次為陰性,但最終再接受檢測呈陽性反應,昨日送院治理。

據報道,這名力士隸屬的相撲部屋,還有多名力士都感身體不適,但現時只有該名力士接受病毒檢測,故該部屋力士及職員都將會接受檢測,而部屋經已停止相撲訓練。

日本相撲協會上周已將原定5月初舉行的夏場所,以及7月的名古屋場所,同樣延遲兩周開幕。而上月在大阪舉行的春場所,最終閉門完成15日的賽事。

另邊廂,日本職業籃球聯賽的大阪七福神隊,爆發大規模的感染群組,報道指有15名球員中多達11人確診,連同職員在內共有12人確診,目前都在治療當中。球隊表示確診的球員病徵輕微,並按指示球會全隊人員都會接受檢測。

其他報道:【綜合格鬥】UFC249公布新賽程不足兩日即煞停 賽會:合作拍檔要求延期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確診25天病毒未除 李振豪:相信時間終有一天到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相撲 日本相撲協會 籃球 B League 大阪七福神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