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國家訓練中心因緊急狀態令關閉 日奧運代表急遷 (19:21)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二(7日)宣布,包括東京都等7區進入緊急狀態,日本體育理事會亦證實,位處東京的兩個奧運主要訓練設施需要關閉,並要安排臨時居所,安置羽毛球隊等國家隊代表,位處福島的奧運聖火展覽亦已暫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二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東京、神奈川、埼玉、千葉、大阪、兵庫、福岡7個都府縣,即日起進入緊急狀態至下月6日。日本體育理事會今日(8日)證實,兩個奧運主要訓練設施需要關閉,分別是國家訓練中心(NTC)及運動科學學院,預料至下月6日才會重開。

羽毛球、柔道等日本隊代表,無法再使用相關設施訓練,當局亦要安排臨時住所,但表示該處有訓練設施予奧運及殘奧頂級運動員。2020年東京奧運延至明年7月揭幕後,聖火原本於福島作公眾展覽,但亦因疫情暫停,未知何時重新開放。

日本共同社周二亦報道,安倍晉三計劃本月內改建東京都部分奧運設施,讓徵狀輕微的新冠肺炎患者入住及治療。國際奧委會則公布奧運部分資格賽安排,該會表示尚有約5000個奧運資格待決,除早前公布已奪的資格可獲保留,今次表示年齡上下限交由各項目聯會,按需要決定是否放寬年齡限制,但未提及奧運宣布延期前提議的增加入場券。

而世界田徑聯會宣布,奧運資格積分由4月6日起暫停計算至12月,之後的比賽才會計算排名,直至國際奧委會訂下的截止日期,意味搶分期將延長4個月。港隊仍在在多個項目分途搶分,馬拉松的姚潔貞、競走一姐程小雅、「欄后」呂麗瑤、跳遠的陳銘泰、俞雅欣,均有更多比賽機會爭取入奧積分。

其他報道:【傳奇落難】花逾千萬保釋離監獄 細哨移送酒店候審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摩連奴領尼當比利等操練 熱刺促守限聚令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東京奧運 延期 東京都 緊急狀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 安倍晉三 奧運 訓練 國家訓練中心 運動科學學院 羽毛球 柔道 殘奧 資格 世界田徑聯會 呂麗瑤 姚潔貞 俞雅欣 港隊 田徑 體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