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名帥離世】前馬體會教練安迪病逝 唯一曾執教西甲三雄 (22:04)

塞爾維亞籍名帥安迪今早因胰腺炎病逝,終年71歲。這名史上唯一曾執教西甲三大班霸的教頭,在2015年執教中超球會河北華夏幸福後退休,在他離世後,多間舊會均致哀。

消息指在馬德里居住的安迪近年患上胰腺炎,病情持續惡化下,終不敵病魔離世,終年71歲。對於他的離世,包括馬德里雙雄及柏迪遜等舊會,都發聲明致哀。安迪球員時代是當地班霸柏迪遜的名將,掛靴後轉任教練,大部分時間在西甲任教,更先後帶領皇家馬德里、馬德里體育會及巴塞隆拿,是歷史上唯一一名曾執教這三大班霸的教頭,他在馬體會時期成績較佳,領軍在1995/96球季贏得西甲及西班牙盃,成為雙冠王。

其後他曾在2008至10年間執教塞爾維亞隊,並出征南非世界盃,惟在小組包尾出局。他執教生涯尾聲選擇遠赴中超落腳,先後執教山東魯能及河北華夏幸福,並助前者在2013年取得聯賽亞軍,至2015年退休。

其他新聞:【新冠肺炎】球壇為哥帥喪母致哀 史達寧:悲慘消息提醒居家防疫的重要

其他新聞:【港超】流浪已向部分球員支薪提早完約 飛馬提出減薪或解約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西甲 安迪 巴塞隆拿 皇家馬德里 馬德里體育會 塞爾維亞隊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