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曼聯勢棄政府資助 全數支付900員工 福仔「慈善帽子戲法」籌1.9億 (22:30)

英國傳媒報道,曼聯繼同市宿敵曼城後,不會動用英國政府在疫情的補貼計劃,而是球會自行承擔約900名非球員員工薪酬,並將於本周內正式公布。

日前有英國傳媒報道,利物浦將動用政府資助,補貼其員工的80%薪酬,事後遭各界批評。另邊廂,《每日郵報》今日報道,曼聯將於今周內通知約900名非球員的員工,其工資將繼續由球會全數支付,不需政府資助。「紅魔」上月已承諾在餘下球季,續向比賽日的臨時工發放薪金,涉及3000人。而曼聯隊長哈利馬古尼為首一眾球員,早前已同意將月薪的三成人工,即約350萬鎊(約3330萬港元),捐予英國國民保健服務。

此外,曼聯球星拉舒福特在養傷期間積極行善,最近跟英國慈善機構「FareShare」合作,僅用一周已籌得總值約2000萬鎊(約1.9億港元)的善款及物資,交給該機構作購買食物予有需要的兒童。當中「福仔」成功呼籲至少3間英國大型連鎖超市或食品公司,捐贈善款及大量食品,包括Tesco捐出1500萬鎊食物、Asda捐出250萬鎊捐款,Co-op捐出價值150萬鎊食物,事後英國傳媒也戲言「福仔」大演「慈善帽子戲法」。對此拉舒福特說:「我只是想正確地影響下一代,我知道有些貧窮的孩子,當學校關閉後,是未能得到免費的飯菜。」

其他新聞:【電競:有片】戴巴拿未病癒仍反勝巴利 德甲球證勇挫慕遜加柏中場

其他新聞:【新冠肺炎】連續兩次檢測呈陰性 確診港將曾綺婷:離出院不遠

相關字詞﹕體育 曼聯 利物浦 曼城 拉舒福特 帽子戲法 哈利馬古尼 疫情 政府資助 補貼計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