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8港超隊同意腰斬球季 倡3盃賽決賽延至明年初 (18:43)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港加劇,今季港超兩度停擺兼復賽無期。多間港超球會高層今午召開緊急閉門會議,最終8間球會達共識,贊成腰斬球季,3項盃賽決賽則延至明年1月舉行,有關意見最快明日去信足總表達。

據悉,今午閉門會議有5間球會高層參與,分別為香港飛馬會長羅傑承、冠忠南區主席陳文俊、東方龍獅足球總監李志堅、標準流浪總監李輝立,而傑志會長伍健,因有傑志職員確診而需家居隔離,他以視像會議方式參與。會議舉行約一小時,會後再收集未有出席與會的球會意見,最終8間球會贊成腰斬球季,只有暫列聯賽榜首的富力R&F,以及升班馬愉園,則表示仍需考慮。

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早前強調,無意腰斬港超球季,但港超餘下多達44場聯賽下,據了解,今午會議有兩個方案,一是腰斬球季,二為將賽事延至9月重開,而兩個方案均預定,來季提早涵接亞洲球季,即明年2月中旬開鑼,至11月底完季。至於今季3場盃賽決賽,則留待明年1月舉行。若亞洲足協要求決出聯賽冠軍,以參加來季亞洲賽資格,會上提出由現時聯賽榜頭5名球隊,即富力、理文、傑志、南區及東方,在明年2月中前踢單循環合共10場賽事,以決出冠軍誰屬。但據悉,富力暫反對有關方案,而是希望以現時聯賽榜成績決定冠軍。

飛馬會長羅傑承認為,疫情太多未明朗因素,不相信短期內可再次比賽,加上球員合約問題,球會不能無了期等,故贊成腰斬球季:「若下季在9月開季,經濟不景氣,球會短時間尋贊助是有困難。今次也是個機會,提早涵接亞洲賽球季(即年初開季),同時讓球會有更充裕時間組軍準備來季。」

流浪總監李輝立透露,疫情下一眾外援歸心似箭盼回國,故流浪將準備停止訓練及陸續支付球員今季餘下合約的薪酬,「至於有長約在身的球員,球會仍會支薪。」東方今季有高級組銀牌及足總盃晉身決賽,總監李志堅說,保留盃賽對球會持分者是歡迎,並承認跟聯賽難以短期內完成,「現時實在看不到球季可在未來兩個月內解決到,亦難以預測。而聯賽取消未有賽事後,球會還要跟球員傾談合約事宜。」前港足隊長、飛馬中堅陳偉豪在社交網撰文說,今次疫情對本地球圈影響前所未見,較2003年沙士更嚴重,或會再出現冰河時期,故呼籲香港球員往後時刻都要有危機感,「唔好認為球市會一直向好,而覺得所有嘢都係理所當然。珍惜現在球會俾你嘅機會、珍惜大家有波踢嘅日子」。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疑被配偶傳染 傑志助教初步確診成港球壇首例 全隊今檢測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尼加拉瓜政府疑勒令聯賽照踢 球員頂硬上 瑞典業餘隊友賽收死亡恐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抗疫新階段 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港超 足球 冠忠南區 東方龍獅 香港飛馬 標準流浪 傑志 足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