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神戶勝利船後衛酒井高德染疫 日職首名確診球員 (21:22)

日職球會神戶勝利船今午宣布,陣中前日本隊後衞酒井高德,對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成為日職首名確診球員。勝利船補充,其他職球員未有出現相關病徵或感冒,故該隊如「小白」恩尼斯達、華美倫及山口螢等球星,均無大礙,但這將令原定計劃5月9日重開的日職再添變數。

神戶勝利船表示,酒井高德於上周三晚(本月25日)開始發燒,高達攝氏38度,翌日缺席操練,並到兵庫縣一間醫院求診,當時診斷患上急性氣管炎,但及後數天仍持續有發燒、頭痛及喉嚨痛等病徵,上周六接受病毒檢測後,今午證實對新冠肺炎呈陽性反應。

勝利船補充,除了酒井,直至現時為止,未有其他職球員出現感染新冠肺炎或感冒等症狀,球會訓練場及設施將會全面消毒,並繼續監測所有跟酒井為緊密接觸者的身體狀况。

29歲的酒井高德是日德混血兒,可司職左、右閘,他先後入選2014年及2018年世界盃決賽周大軍名單,但近兩年再沒為國家隊上陣,並於去年中由德乙漢堡重返日職,加盟神戶勝利船。

酒井透過球會官網表示,對自己染疫令球隊上下及親友帶來不安而衷心致歉:「現時大家努力防疫,自己作為職業球員,日常生活亦保持相當高的自覺性,沒到人多地方,也經常洗手消毒,但最終仍然染疫,實在令人很遺憾,也證明這病毒潛伏四周,希望再沒有人感染。」他事後在個人社交網補充謂,未有失去味覺等病徵,目前身體情况不錯。效力神戶的酒井高德,亦繼日職棒球隊阪神虎3名球員後,成為在關西地區最新確診的運動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新冠肺炎 肺炎疫情 抗疫新階段 足球 日本 日職 日本隊 藍武士 酒井高德 神戶勝利船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