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國際足協小組建議自動延長球員合約 擴大夏季轉會窗至明年 (21:05)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歐洲等全球各大聯賽球季相繼停擺,未知何時重開,當中涉及球員合約及轉會等經濟問題。國際足協(FIFA)上周三成立的工作小組建議,一方面「開綠燈」讓球員合約自動延長至真正完季時間,同時延長夏季轉會窗至明年初,確保球會有足夠時間處理球員交易,為來季組軍。

FIFA上周三成立工作小組,處理球壇因新冠肺炎疫情出現的各種問題。疫情下歐洲各大聯賽暫停,一旦復賽後延遲完季,勢必影響眾多球員合約,皆因今季約滿的球員一般都在6月30日屆滿,有機會未完季已約滿,導致無法比賽的尷尬局面。

《路透社》取得相關小組的機密文件,當中提出球員和教練的合約,可自動延長至最新完季時間。此外,《每日電訊報》指,工作小組建議,考慮原本7至8月的夏季轉會窗,延長至明年1月結束;換言之,將有一個接近半年的大型轉會窗,讓球會有充裕時間買賣球員,建立來季陣容。小組亦鼓勵球會,積極就減薪或延遲出糧方案,與球員達成共識,並考慮由FIFA成立職業球員基金,支援有財政困難的球會,文件將於日內在FIFA內部討論。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外援禁入境 球員檢測病毒需時 中超開季無期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東奧延期暫緩訓練 續為品牌設計泳衣 何詩蓓勉港人迎挑戰

相關字詞﹕體育 國際足協 球員合約 轉會窗 編輯推介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