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國際奧委會證實東奧延期 不遲於明夏舉辦 (21:17)

國際奧委會(IOC)今晚發聲明,確認東京奧運延期至明年,但不遲於明夏補辦。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今晚電話會談,IOC其後發聲明稱:「為保障運動員及每一個參與者的健康,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達成共識,第32屆夏季奧運需要再擇日舉行,(東奧)將在2020年之後,但不遲於2021年夏天。」安倍晉三亦在會談後見記者,表示:「請求東京奧運延期約一年,巴赫百分百支持。」報道指,東奧官方名稱仍會是「Tokyo 2020」。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多國奧委會促請東奧延期。日本放送協會(NHK)較早時間報道,安倍晉三晚上向巴赫提出奧運延期不多於一年,最終獲安倍晚上親口確認。然而,各大傳媒指奧運補辦日期未有共識,路透社指會是明年夏天,但《日刊體育》等日媒指,針對炎夏問題,東奧或改於春天舉行。

日本傳媒同時報道,原定周四(26日)開始的日本國內聖火傳遞活動亦會暫停,改於東奧延期細節落實後重新規劃。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日媒:安倍晉三與巴赫同意東奧延期一年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疫情下43%奧運資格未定 國際奧委會或按排名定人選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日奧運大臣:完整舉辦需待疫情完結 官房長官否認安倍曾提延期

 

相關字詞﹕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安倍晉三 國際奧委會 巴赫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