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康文署明再封場 港超面臨停擺腰斬 足總明開會討論 (20:2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加劇,康文署明日起再關閉球場等康文設施,今季港超餘下賽事面臨再次停擺。足總將於明日起一連兩日開會討論安排。球員們認同此刻再暫停賽事是無可厚非,但有球員直言已對政府不存寄望。

康文署於1月29日因疫情而關閉球場等所有康樂設施,直至本月7日起才重開將軍澳運動場,閉門舉行足總盃首圈至4強,以及兩場港超聯賽共10場賽事。足總上月只能在轄下的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閉門舉行16場菁英盃分組賽。

康文署明起再次「封場」,港超各隊至少餘下9輪聯賽,能否繼續完成再次變得不明朗。足總明日將舉行董事局會議,後日再跟港超球會特別會議,討論賽程安排。

和富大埔今日足總盃4強止步後,或已完成今季最後一仗,門將陸平中稱,不相信康文署會再開放場地給足總比賽,「對這個政府沒太多說話可說。」大埔總監馮凱文認為可先暫停數周賽事,待屆時疫情再作決定,「最不想是取消聯賽,球季延遲都可接受。」

富力R&F後衛梁諾恆希望,足總決定是以球員健康着想:「不只是球員身分,作為香港人都很擔心疫情。足球比賽是娛樂,但是否比人命重要?大家都明白,我不需多說,但最終是足總作決定,球員只能遵從,盡力做好自己。」富力主教練楊正光認為,可考慮以聯賽上半季分數決出排名,「若有意見取得共識,或之後再踢比賽決出亞洲賽資格,我們都會接受及完全尊重。」他補充,若腰斬不計今季聯賽成績,會感可惜,「各隊都付出很大努力,完全取消球季成績是有點不公平。」

香港飛馬會長羅傑承說,要跟政府說的在此前已反映,在不贊成返回FTC舉行聯賽前提下,認同與其之後草草了事,不如腰斬聯賽,「既然比賽得不到尊重,還踢來做什麼。」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中國足協證實武磊確診 傳李鐵列緊密接觸者 國足全隊隔離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盧卡祖域違隔離令觸怒皇馬 恐被賣走 意甲拿玻里下周復操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編輯推介 港超 康文署 球場 肺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抗疫新階段 香港足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