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F1摩納哥站65年來首取消 荷蘭及西班牙站延期 技術賽例改革押後1年 (18:17)

國際汽車聯會(FIA)宣布,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F1)摩納哥站取消,是65年來首次停辦,另再有兩站延期。技術賽例改革亦會押後一年至2022年,勢影響車手來年合約選擇,以及各車隊未來兩年部署。

FIA早前已先後押後3至4月的亞洲及大洋洲4站,今晨再宣布5月的荷蘭站、西班牙站及摩納哥站延期。摩納哥方面其後宣布賽事取消而非延期,近屆摩納哥站冠軍頒獎嘉賓,該國汽車會榮譽主席兼元首阿爾貝二世親王(Prince Albert II),昨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相關新聞:摩納哥阿爾貝二世親王確診新冠病毒 全球首宗元首染疫

F1最快要到6月初的阿塞拜彊站才可復賽,賽會表明會盡力補辦所有延期分站,意味暑假空檔可望有賽事上演。

另一方面,由於疫情令法拉利等隊停工,影響下季研發,FIA亦通過技術改例押後1年。各隊下季將沿用今季車架,但空氣動力部件如頭尾翼的研發暫未凍結,實際操作留待之後開會再討論,而新財政規例如車隊預算封頂等續在下季實施。

其他新聞:【東京奧運】如期舉行變羅生門 巴赫不排除押後 安倍晉三:不延期或取消

相關字詞﹕體育 賽車 國際汽聯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新冠肺炎 肺炎疫情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