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疫情下43%奧運資格未定 國際奧委會或按排名定人選 (21:28)

新冠肺炎疫情陰霾下,多項東京奧運資格賽取消,國際奧委會(IOC)昨晚發表聲明,以排名或往績決定餘下名額,是正在考慮的方案之一,同時計劃增加受影響的項目參賽人數。IOC多次強調東奧沒延期或取消打算,但有成員炮轟會方行為不負責任。

羽毛球、乒乓球等多項奧運資格賽,連月來因疫情延期或取消,近日更接連有東奧測試賽告吹。距離東奧開鑼僅餘4個月,IOC會昨晚表示,現時有43%奧運資格待定,正研究對策,包括以排名、洲際賽事成績、其他往績等,決定受影響項目的餘下入場券誰屬,相關項目參賽人數或會增加,又表示現階段東奧不會有巨大轉變。該會主席巴赫稱:「準備東奧期間,健康是我們的首要考慮,會方將研究一切措施以確保運動員、教練等安全。」

東京奧組委繼續籌備工作,今日派飛機赴希臘接火炬,準備下周在國內展開聖火傳遞。不過,IOC成員、曾奪冬奧冠軍的前加拿大冰球隊代表域根希莎,在社交網站炮轟IOC不負責任:「現在處理危機重要程度甚於奧運,運動員不能訓練、出國比賽,仍堅持東奧如期是不負責任。」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日奧委會副會長兼足協會長確診 華倫西亞35%職球員染疫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空手道港將李振豪確診後報平安 「會戰勝生命中的小戰役」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抗疫新階段 東京奧運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奧運 延期 取消 奧運資格賽 排名 聖火 傳聖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