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本田圭佑巴西地標入生涯第100球 伙隊友戴口罩抗議疫情下仍比賽(附精華) (19:06)

33歲的日本隊名將本田圭佑,今晨首次為巴甲球會保地花高上陣,在里約熱內盧州錦標賽的閉門賽事「地標」及射入12碼,取得球會生涯的第100個入球。本田此役與隊友在入場時戴上口罩,而且手持橫額,抗議疫情下仍繼續比賽。

本田圭佑去年11月以柬埔寨隊領隊身分來港,領軍出戰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之後加盟荷甲維迪斯,再於今年1月31日轉投保地花高,上月7日抵達巴西時受到英雄式歡迎。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巴甲聯賽亦暫停,但州際級別賽事則由該州市自行決定,而保地花高今仗對巴丁球隊班古最終閉門舉行。本田與隊友入場時均戴上口罩,並在拍球隊合照時一同手持橫額,抗議疫情下仍要繼續比賽。

而未有觀眾入場見證下,本田正選上陣並於28分鐘射入12碼先開紀錄,是他在巴西的第一個入球,但對方於58分鐘逼和,終1:1平手。據報,本田於上周曾有發燒症狀,但接受病毒檢測呈陰性,未有感染新冠肺炎。當地傳媒報道指出,本田跟保地花高簽約一年,薪酬跟出場次數掛勾,並設入球獎金和市場營銷分成。

本田之前的99個入球,分別為在名古屋鯨魚(13球)、芬洛(26球)、莫斯科中央陸軍(28球)、AC米蘭(11球)、帕丘卡(13球),以及墨爾本勝利(8球)取得。

其他報道:【新冠肺炎】歐洲足協明召開特別會議 意足總會長動議押後歐國盃

其他報道:【足總盃】大埔大勝晉4強 南區一周2仗失9球 主帥鄭兆聰認班費人腳難競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抗疫新階段 足球 巴甲 里約熱內盧州錦標賽 保地花高 本田圭祐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