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曹星如外圍賽失利落淚致歉 教練:首回合手緊成致命傷 (20:16)

「神奇小子」曹星如(Rex)在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外圍賽名次賽失利,暫時未能取得奧運入場券,賽後受訪時數度落淚,一再向港人道歉。總教練鄧子威指Rex初段「手緊」成落敗主因,又拒以賽程臨時改變為藉口,冀放眼5月終極外圍賽。

拳擊港隊一連9天在約旦安曼出戰東奧亞大區外圍賽,曹星如成為唯一打入8強的港將,但今日在名次賽不敵伊朗隊19歲小將薩巴卡殊(Daniyal Shahbaksh),未能藉今行鎖定東奧資格。他賽後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數度落淚,又向連日追看直播的港人道歉;他明晚隨大軍返港,5月再赴巴黎出戰終極外圍賽,將與全球對手爭奪入奧最後機會。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曹星如亞大區名次賽失利 5月終極外圍賽再爭入奧

港隊總教練鄧子威總結道:「Rex今場較手緊,首回合沒有積極進攻,無法得分,第2回合形勢在己方,但有點失望裁判判對手佔優,令大局已定,即使第3回合想追回分數或KO(擊倒)對手,也沒足夠時間。」男子57公斤級名次賽的賽期一改再改,Rex前日戰畢8強後,因賽程未定連夜跑步減磅,不過鄧子威認為影響不大:「他的心理質素很高,不會被小事影響。如今收拾心情,放眼5月的比賽,回港後將繼續積極訓練和備戰。」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曹星如敗仗後明晚再爭入奧 網上報平安「未完,繼續減磅」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曹星如外圍賽8強不敵世界冠軍   明晚名次賽再爭入奧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曹星如外圍賽首戰過關 下周一撼世界冠軍爭首度入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港隊 東京奧運 拳擊 奧運外圍賽 曹星如 神奇小子 鄧子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