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新冠肺炎】NBA研閉門或中立場作賽 勒邦占士改口:若為抗疫不反對 (17:30)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美國蔓延,各項體育賽事均受影響。正進入常規賽最後階後的NBA,將在日內開會討論最新對策,消息指聯盟可能因應各地政府的政策,決定將部分賽事閉門或轉至中立場舉行,亦不排除延期的可能性。日前稱若閉門便不上陣的洛杉磯湖人球星勒邦占士,今日稱當天言論純屬誤解,明言若為了抗疫而閉門,他不會反對。

NBA常規賽踏入最後一個月,爭奪季後賽席位進入白熱化階段。惟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美國蔓延,NBA亦難免受影響,日前受訪時戲言若閉門便不上陣的湖人球星「大帝」勒邦占士,今在球隊主場以102:104不敵布魯克林籃網後,稱當日言論純屬誤解:「當時回應記者提問時,我是說『如果沒有球迷,你會打比賽嗎?』但我完全不知道這是在討論應對疫情的問題。」他又明言若為了抗疫而閉門,他不會反對:「你必須聽那些正在密切關注此事的人,包括專家的意見。如果他們覺得這(閉門)對大家的健康及安全是最好的選擇,我們都會聽從。」

據報聯盟已聯絡30支球隊班主,在日內透露電話會議商討最新對策,消息指聯盟可能因應各地政府的政策,決定將部分賽事閉門或轉至中立場舉行,亦不排除延期的可能性。其中克羅夫蘭騎士身處的俄亥俄州,當地政府已要求室內體育賽事閉門,惟騎士及後發聲明指尊重州長決定,但未響應閉門要求,僅稱已向球迷發出指引,建議高危人士不進場觀戰,暫定所有賽事如常舉行。

此外,目前因病缺陣的金州勇士球星「咖喱仔」史堤芬居里,日前證實患上甲型流感,今日繼續缺陣。勇士在主場以107:131慘負洛杉磯快艇,8年來首次無緣季後賽。東岸方面,波士頓塞爾特人作客以114:111挫印第安那溜馬,成為第3支出線季後賽的東岸隊伍。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阿仙奴職球員隔離 明晨作客曼城延期 基達菲拒歐霸派隊訪米蘭

相關報道:【新冠肺炎】意大利叫停全國賽事 意甲最後之戰球員舉牌慰球迷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籃球 NBA常規賽 NBA季後賽 湖人 勒邦占士 騎士 史堤芬居里 勇士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