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江旻憓劍擊亞大區一姐身分入奧 男子麥迪遜失奧運資格 (14:56)

港隊早前有男子花劍隊首奪東京奧運團體資格,今日再有重劍女將江旻憓鎖定個人賽席位,連續兩屆登上奧運舞台。相反單車男子麥迪遜組合失掉入場券,女子全能賽則因麥迪遜入圍而添一席。

東京奧運今年7月開幕,港隊入圍名額再有變動。世界排名第7位的重劍女將江旻憓,上周雖棄戰最後一站大獎賽,仍憑亞洲及大洋洲區奧運排名第一身分,連續兩屆刺下入場券。港隊早前憑張家朗、張小倫、蔡俊彥等,歷史性入圍團體賽,以及連帶取下3席個人賽資格,劍擊隊最少獲5張東京奧運入場券。

香港單車隊則喜憂各半,皆因麥迪遜組合早前因改制而排名上升,男、女隊同時入圍奧運,但在上訴期過後男隊排名下滑一級,令張敬樂及梁峻榮的組合僅僅錯過東京奧運。女隊則保住排名,並落實獲連帶的全能賽資格,料由違瑤、楊倩玉及梁寶儀,分途出戰兩個項目。

「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早前已奪4張入場券,她將與李海恩分途出戰奧運爭先賽及凱林賽(又稱競輪賽),港單車隊連同男子公路賽共奪7席。港隊在各個項目暫時累積29項資格,羽毛球隊、高爾夫球隊等港將,亦有望在餘下數個月爭取入奧。

港隊奧運資格一覽(截至3月10日)

項目    港將

游泳女子100米、200米自由泳    何詩蓓

游泳女子100米背泳    歐鎧淳

游泳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

游泳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滑浪風帆女子RS:X    陳晞文    

滑浪風帆男子RS:X    鄭俊樑

體操男子跳馬    石偉雄

乒乓混合雙打    黃鎮廷、杜凱琹

乒乓男、女子團體

乒乓男、女子單打共4席

馬術障礙賽個人賽    待定

馬術三項賽個人賽    待定

劍擊男子花劍團體    待定

劍擊男子花劍個人共3席    待定

劍擊女子重劍    江旻憓

單車男子公路賽    待定

單車女子爭先賽    李慧詩、李海恩

單車女子凱林賽    李慧詩、李海恩

單車女子麥迪遜賽    待定

單車女子全能賽    待定

體操男子跳馬    石偉雄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曹星如外圍賽8強不敵世界冠軍  明晚名次賽再爭入奧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呂麗瑤昆士蘭賽膺欄后 添奧運排名積分 俞雅欣跳遠齊奪金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奧運 劍擊 江旻憓 重劍 場地單車 麥迪遜 梁峻榮 張敬樂 港隊 李慧詩 張家朗 張小倫 蔡俊彥 梁寶儀 逄瑤 楊倩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