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奧運聖火採集城市現確診病例 國際奧委會主席:倘資格賽停辦或增參賽人數 (20:25)

日本共同社報道,希臘奧運發源地奧林匹亞近日出現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原定到當地出席奧運聖火傳遞活動的日本稻澤市18名初中生,將不會參與活動。與此同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近日接受訪問時,稱若奧運資格賽因疫情而取消,可考慮增加參賽名額,讓更多運動員在奧運亮相。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出席參議院會議時,再次重申奧運及殘奧將按原定計劃舉行,當局未有就延期或取消進行討論。

奧運聖火傳遞原定本月12日在希臘奧林匹亞市揭幕,與該市為友好城市的稻澤市,原安排18名初中生到當地出席活動。然而是次交流活動已因疫情取消,日本方面據報亦會減少國內聖火傳遞活動的出席人數,避免增加感染風險。

另外,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不少奧運項目的資格賽均可能延期或取消。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指,當局將積極考慮增加參賽名額,讓更多運動員出戰奧運,以免出現參賽人數不足的問題。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何詩蓓美國聯賽破100自香港紀錄 奧運前奪金證實力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登機返港前得悉麥迪遜資格失而復得 梁峻榮梁寶儀珍惜機會赴美備戰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武漢肺炎 疫情 新冠肺炎 奧運聖火 日本 國際奧委會 巴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