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足總盃最快周六將軍澳運動場閉門復賽 更衣室禁沖涼引球會不滿 羅傑承感費解 (18:06)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康文署「封場」近一個月後,足總今午再跟10間港超球會代表召開緊急會議,終落實獲康文署重開將軍澳運動場,本月先閉門完成足總盃首圈至準決賽的8場賽事,最快可在本周六(7日)舉行,但當局規定,更衣室限人數使用,賽後更不能使用沖涼設施,足總只能安排球員專車,送球員到球場鄰近的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梳洗。

足總原定港超於昨日復賽,由理文在旺角大球場對傑志,但康文署明日起重新開放的部分戶外康樂場地,相關22個運動場僅開放跑道作緩步跑,草地及仿真草場足球場仍然關閉。而足總今午再跟各港超會代表開會後,終落實本月獲康文署開放將軍澳運動場作閉門作賽,場地限120人,而足總會在本月內,先完成足總盃首圈、8強及4強共8場賽事,每日只踢一場,足總最快明日正式公布賽程。至於賽程仍有一半的港超聯賽,有機會在本月底國際賽周前,或安排一輪聯賽。

不過,球場的更衣室設施仍受限制,比賽時兩隊平分使用4間更衣室,但每間更衣室每次只限6名球員進入更換衣服,更不能在內沖涼。會後多間球會高層均對安排不滿。

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說,上周五跟民政事務局及衛生署等部門會面,康文署最終提供3個場地供閉門作賽,除了將軍澳運動場,另兩個為旺角大球場及小西灣運動場,足總先將賽程安排在將軍澳場。對於球會不滿更衣室限制,他稱現時是特殊情况,只能跟從要求。

香港飛馬會長羅傑承說,球會並無其他選擇,並對限制人數使用更衣室、甚至不准沖涼感費解,質疑當局諮詢哪個專家意見,並認為閉門作賽限120人,風險較署方開放部分運動場跑道作緩步跑,限150人為低,「如果會傳染,3個人都會危險。」東方龍獅總監李志堅說,此刻所有安排都是「奢侈品」,「現在這時勢,可獲提供理想的場地比賽,經已是沒辦法之中的辦法。」

其他報道:【場地單車世界賽】李慧詩凱林賽衛冕失敗 仍為港再添東奧入場券

其他報道:【英超】迪基亞派糖波基斯建功 曼聯1:1愛華頓續排第5 狼隊反勝熱刺3:2升第6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港超 足總盃 康文署 香港足總 將軍澳運動場 更衣室 溫達倫 羅傑承 李志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