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港協去信港府籲購電視轉播 望「全民睇奧運」走出疫情陰霾 (18:24)

距離東京奧運四個多月,香港區轉播權誰屬至今仍未落實,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今午在傳媒茶敍透露,已去信建議政府購入東奧轉播權,盼促成「全民睇奧運」,藉此助本港走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陰霾。

霍啟剛今午偕退役單車港將、現職港協暨奧委會「奧夢成真」計劃項目發展幹事的黃金寶,一同出席傳媒茶敍,席間談及東京奧運播映權。霍啟剛指日前去信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建議由政府牽頭買下東奧播映權,除了開放播映權予電視台,亦可在康文署、學校等場地公開直播,為港隊運動員打氣,亦助市民走出疫情陰霾:「香港近幾個月確實不容易,市面低迷,飲食、商場等都很需要幫忙,相信奧運是一個良機重啟經濟,亦想用體育令大家聚焦開心畫面。如果現在甚麼都不做,待疫情過後,再談播映權已太遲,相信要在4、5月前落實,所以全民抗疫的同時,亦要把握時間推動此事。」

霍啟剛曾向在澳洲集訓備戰東奧的「美人魚」歐鎧淳徵詢意見,獲對方大力支持,而前「亞洲車神」黃金寶亦深信會令市民獲益:「疫情過去之後,社會亦需要正能量,如果能推動全民睇奧運,有助整個運動產業蓬勃起來。作為前運動員,奧林匹克精神不只關於成績,亦有互助、堅持等都能振奮人心。」

香港區奧運轉播權過往由各電視台競投,2012年倫敦奧運由有線電視投得,而上屆里約熱內盧奧運則由無綫電視投得。霍啟剛表示日、韓等鄰近國家均有類似做法,由政府先投得播映權,再分配給不同平台播放;他又表示難以估計涉及金額,亦未必要由政府全數負責。去年底有本地傳媒報道,無綫電視已放棄競投東奧播映權,當時報道指叫價達2.7億港元。

其他報道:【突發:孫楊停賽8年】前年破壞血液樣本 無緣奧運料提早退役

其他報道:【場地單車世界賽】李慧詩連挫中墨車手晉爭先賽4強 丹麥再推前男團追逐賽世績近兩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奧運 港協暨奧委會 霍啟剛 東京奧運 轉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