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舒娃退役】好友高比遇難促成決定 舒娃未來修讀建築課程 (15:54)

32歲網球前世界一姐舒拉寶娃昨晚宣布退役,接受訪問時稱肩傷令她萌生退意,而好友兼NBA名宿高比拜仁近日意外身亡,加速她退役的決定,未來將會讀書及打理生意。

舒拉寶娃昨晚透過社交專頁公布退役決定,同時接受《紐約時報》訪問。她透露上月尾原本與已故NBA名宿高比拜仁見面,但對方在約定見面的日子前3日,因直升機空難與女兒等8人離世。她又憶述每次有新想法,都會問高比的意見:「我想我們的歷練比較相似,因為我們的成就,有些事已不只關乎自己。不過,每個人都有內心脆弱一面,而這件事(高比遇難)令我好好思考未來,什麼才是真正重要的。」

曾經五奪大滿貫錦標的舒娃,承認性格倔強令她可抵受刻苦訓練,但同時要與主力右手的肩傷搏鬥逾10年。她否認是止痛藥被禁用,因而停賽後狀態一蹶不振,只是自己已無太大意欲追逐更多網球場上的榮譽:「看看,我會想有第6、7、8個大滿貫嗎?聽起來數字上會比較好,但原本亦可能是零,現在的成就已相當了不起。」她表示自己無意搞告別賽,因此上月澳網首圈已是其最後一戰。而在未來,她表示會修讀建築課程、打理自家的糖果生意,以及與英籍男友過二人世界。

相關報道:【網球】32歲舒拉寶娃宣布退役 「準備攀登人生另一座山」

相關報道:【舒娃退役回顧圖輯】實力長相兼備 網壇天后亦是廣告寵兒

其他報道:【歐聯16強】曼城怪陣反勝皇馬 哥帥解釋捷西斯任左中場原因 祖雲意外敗走里昂(附精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網球 舒拉寶娃 高比拜仁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