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乒乓】杜凱琹伙李皓晴匈牙利賽添銀 偕黃鎮廷放眼奧運排名 (18:32)

繼以混雙金牌為港隊在今季開齋,陣中乒乓球隊一姐杜凱琹今晨於匈牙利公開賽,再伙李皓晴在女雙決賽摘銀。杜凱琹與黃鎮廷雖已奪東京奧運混雙資格,但因傷仍要紮住上的阿廷表示,仍要爭取較佳奧運排名,以增添奧運奪牌機會。

杜凱琹昨晚伙黃鎮廷稱霸混雙,休息數小時後隨即與李皓晴轉戰女雙決賽,硬撼日本隊星將石川佳純及平野美宇。這對港將首兩局以6:11、9:11落後,第3局戰至刁時再以10:12失利,屈居亞軍。港隊連同雙打項目,在今站橫掃1金1銀2銅,混雙金牌更是港隊今季世巡賽首金。

功臣之一的黃鎮廷近月受傷患困擾,重返訓練場後一直「紮住上」,承認混雙苦戰至決勝局,發揮未及預期,但慶幸奪金而回。港乒已奪7張奧運入場券,包括男女團、男女單各2席及混雙1席,屬港隊各項之冠,但混雙代表仍要追逐奧運排名,以在今年7月東京一仗爭種子排名。港隊在匈牙利賽前排第4,阿廷稱:「今站冠軍當然令人開心,因為每個比賽都影響奧運排名,希望可以保持下去。」

港隊明日返抵香港,備戰下月初的卡塔爾公開賽,至下月底出戰團體世界賽,爭取奧運團體排名。

相關報道:【乒乓】杜凱琹伙奧運拍檔黃鎮廷 奪港隊世巡賽今季首金

其他報道:【菁英盃】傑志4蛋贈飛馬先闖決賽 女足鍾貝琪續簽蘇格蘭乙組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乒乓球 李皓晴 杜凱琹 港隊 東京奧運 匈牙利公開賽 黃鎮廷 女雙 混雙 奧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