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疫情影響延至今晚出發爭入奧 曹星如緊遵妻子吩咐做足防疫措施 (22:51)

香港拳擊「神奇小子」曹星如為追東京奧運夢,今晚出發約旦備戰下月3日展開的資格賽。賽事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由武漢延遲半個月於安曼上演,曹星如將出戰男子57公斤級別。

由職業轉戰業餘拳壇逾一年,曹星如與兩名隊友陳嘉華及歐盈盈,為免因疫情而要接受隔離,提早於今晚出發,準備下月3日出戰奧運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疫情下出發,曹星如在妻子督促下做足防護措施,他說:「老婆叫我在飛機上穿便利雨衣,我會盡量接觸物件前後,都清潔雙手。」因早已預備前往武漢,曹星如在較早期已購入口罩,目前數量充足,他表示:「在飛機上,進餐後我會換口罩,也會每4小時換一次。」曹星如出戰的男子57公斤級別,在亞洲及大洋洲區設6個名額,全球共有28個名額。

賽事因疫情而延期及易地,一直存在變數,曹星如指:「未到比賽一刻,也不知能否安心比賽,只能盡力做好本份。」他指出,疫情對訓練的最大影響,是原定需要2月訓練至狀態高峰,卻突然要延遲一個月。

港將歐盈盈、譚駿軒、張汛珩、陳嘉華及簡亮泰,亦會分別出戰女子及男子組另外5個公斤級別賽事,爭奪奧運入場券。賽事為期9天,是最終的世界資格賽前,港隊爭入奧運的關鍵一戰。

其他報道:【NBA】熱火小將戴歷鍾斯力壓艾歷哥頓入樽賽封王 畢迪曉特3分賽憑壓哨球險勝(附精華)

其他報道:【未到愚人節】巴塞Twitter帳號被盜 「官宣」尼馬加盟 奧運專頁同受波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拳擊 奧運 東京奧運 曹星如 武漢肺炎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