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巴甲:有片】本田圭佑正式加盟保地花高 冀為日本兵省招牌 (18:24)

33歲前日本國腳本田圭佑,早前宣布加盟巴甲球隊保地花高,今晨抵達巴西里約熱內盧時獲大批球迷迎接。現時兼任柬埔寨國家隊領隊的本田,出席記者會時透露加盟原因,並希望為日本籍球員「省招牌」,在巴甲踢出好表現,回報球迷厚愛。

曾效力AC米蘭及墨爾本勝利等球隊的本田圭佑,去年11月轉戰荷甲加盟維迪斯,但只上陣4場且未有入球及助攻,最終加盟僅48日便宣布離隊。正當外界猜測本田的去向時,這名前日本國腳宣布加盟保地花高,並簽約11個月。他昨日抵達里約熱內盧時,獲大批球迷迎接,不少球迷亦揮動日本國旗及自製日語標語,本田亦頻頻向人群揮手致意。

本田其後出席記者會,稱加盟保地花高是回應球迷的要求:「我知道有很多人一直在等待我,他們在社交媒體上一直呼籲我加盟。這令我很驚喜,我從來未曾見過這麼熱情的球迷。在機場有很多球迷迎接我,我一生中也從未見過這樣盛大的場面。球迷的熱情,是我在這裏的原因。」日本與巴西兩國素有淵源,本田是次轉戰巴甲,更引起不少日裔巴西人的關注。本田寄望在巴甲打出名堂,令更多人認識日本球員:「我知道日本和巴西的關係,但兩國在足球方面並非如此。我希望在保地花高能取得成就,這是個挑戰,但我已準備好。」

正學習葡萄牙語的本田,合約中包含離隊條款,然而他強調這只是個選項:「現階段我只會專注有關球隊的事,奧運後我會考慮前途,當然我希望留效。」

其他報道:【足球】加盟僅48日 本田圭佑宣布離維迪斯 西乙「日本打吡」岡崎慎司入波贏香川真司

其他報道:【英超】高普單季五奪每月最佳領隊 破哥迪奧拿紀錄先贏一仗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保地花高 日本隊 巴甲 本田圭佑 維迪斯 荷甲 柬埔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