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日超盃】水手與勝利船「啟航」爭響頭炮 大會賽前公布場內防疫措施 (22:47)

日本超級盃今午「啟航」,由上季日職盟主橫濱水手在埼玉市碰天皇盃冠軍神戶勝利船。作為日職前哨戰,兩軍均爭逐在這項盃賽「開齋」,但備戰此消彼長。水手衝冠後保留主力班底,更擴軍增強板凳深度;反觀「日職豪門」勝利船休季時間不足,還有兩大球星韋拿退役及普多斯基離隊,「VIP」組合拆伙,僅由恩尼斯達肩負領軍重任。

橫濱水手vs.神戶勝利船 有線601/661台 周六下午12:35直播

全球正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陰霾籠罩,日職聯亦在日本超級盃賽前特別公布場內防疫措施,包括鼓勵球迷使用球場入口和廁所內的消毒酒精;呼籲觀眾有咳嗽或打噴嚏時,戴上口罩等掩蓋口鼻,若在場內感不適,立即聯絡附近工作人員。

橫濱水手上季以強大攻力,後上勇奪日職冠軍,今季成功留住上季最有價值球員仲川輝人及馬高斯祖利亞等主力,更羅致了多名本土新兵,包括有大阪櫻花中場水沼宏太「回家」,並從浦和紅鑽得到混血日籍前鋒安拿胡阿道等,陣容更見豐厚。24歲的阿道上季借至大分三神取得10個入球,表現突出,水手主帥普斯迪高路今仗有意起用這日本小國腳,與仲川輝人及遠藤溪太組成本土鋒線。

另邊廂,神戶勝利船在元旦日贏得天皇盃,取球會首項錦標,但眾將因而休季時間不足,僅兩周多後便要歸隊參加沖繩季前集訓。前國腳酒井高德昨在賽前記招承認,備戰時間很短,但指經半季磨合,正選球員已建立默契。然而在韋拿掛靴、普多斯基改投土超安塔利亞,「VIP」球星組合正式拆伙,現仍未有新球星填補空缺下,僅餘「小白」恩尼斯達領軍。主帥芬克賽前確認,隊長恩尼斯達狀態不俗,將可正選上陣,支援今季改穿11號球衣的新晉國腳古橋亨梧,以及新加盟的32歲巴西籍射手戴恩費斯杜格拉斯,兩名在上季日職表現神勇的鋒將攻堅。

至於新一季日職將於本月21日開鑼,其一焦點在橫濱FC闊別13年再戰日職,帶同兩大國寶級老將三浦知良及中村俊輔,首戰即作客硬撼勝利船。而日本隊中堅昌子源,由法甲圖盧茲重返青年軍時效力的大阪飛腳,亦備受矚目。

其他報道:【花式滑冰】羽生結弦四大洲賽破世界紀錄 重用冬奧衛冕曲目誓再登頂

其他報道:【亞協盃】傑志戰亞協附加賽或順延兩個月 林恩許靜待首演亞洲賽機會

相關字詞﹕體育 武漢肺炎 日職 日本超級盃 橫濱水手 神戶勝利船 恩尼斯達 仲川輝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