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亞冠外】大埔作客10人下1:5負吉打次圈止步 陳文輝破蛋 (22:50)

上季港超冠軍和富大埔今晚作客馬來西亞,首次出戰亞冠盃外圍賽次圈對吉打,近况低迷兼殘陣應戰,在一度落後4球兼小將孫銘謙領紅被逐,雖有陳文輝「破蛋」,但10人應戰下最終慘敗1:5,只能轉戰亞協盃。

大埔今仗由新主教練戴貝碧首次領軍,穿上紅色作客球衣改做「紅戰士」,外援翼鋒勞高先列後備,正選門將陸平中未能趕及復出,改由何銳把關。今仗有19,803人觀戰,同樣首戰亞冠外、主場出擊的吉打,由一對非洲籍箭頭攻堅,包括新加盟的上季馬來西亞超聯神射手卡柏。開賽僅3分鐘,陣容不整的大埔先失守,被主隊的科特迪瓦籍前鋒察查,在離門20碼妙射先開紀錄。大埔的陳文輝及金玟基及後有攻門機會,但均未能轉化成入球,戰至22分鐘再失一球。主隊球員傳中,門將何銳接球甩手,造就察查門前補射梅開二度。禍不單行的是,33分鐘,大埔一次角球攻勢不果,被對手打反擊呈單刀狀態,孫銘謙拉跌對手,令這名19歲大港腳領紅被逐。大埔10人應戰上半場落後0:2。

換邊後僅2分鐘,大埔在禁區內未能解圍被主隊球員阿斯曼得手。落後3球的大埔換入勞高冀加強攻力,這名32歲翼鋒其後兩度射門,但一次高出,一次被門將撲出。阿斯曼於67分鐘再入一球梅開二度,大埔於69分鐘終由陳文輝破蛋,這名31歲中場繼上周港超,連續兩仗有「士哥」。察查於補時演帽子戲法,大埔終負1:5,繼東方龍獅及傑志後,港超球隊連續3季在亞冠外圍賽次圈止步。

大埔將轉戰亞協盃分組賽,I組對手為中華台北的大同及澳門的鄒北記等隊,賽事3月中起舉行。吉打則於下周二(28日)亞冠附加賽作客韓國對FC首爾。

其他報道:【亞冠外】大埔明晚殘陣鬥大馬吉打 新帥戴貝碧亮相 籲麾下毋懼應戰

其他報道:【港超】大埔2:4負南區七連敗 下周二征亞冠外響警號

相關字詞﹕體育 亞冠外 亞冠盃 和富大埔 港超 吉打 馬來西亞 孫銘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