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街馬】前三鐵港孫鎮傑預演渣馬 偕余顯華齊衝線奪10公里賽冠亞軍 (13:45)

香港街馬今早(12日)舉行,出戰10公里賽的前三項人鐵港將孫鎮傑和長跑好手余顯華並肩跑回終點,更搞笑地以包剪揼定勝負,最終由孫鎮傑率先衝線,贏得全場總冠軍。二人同樣做出32分21秒,亦同樣視今仗為渣打香港馬拉松的熱身,屆時則分途在10公里及半馬賽事爭取佳績。

去年底連串體育活動因社會局勢取消後,香港街馬是今年首個需要封路的大型賽事,今早如期上演10公里及32.195公里賽,吸引數千跑手參戰,前棒球港將胡子彤等在終點附近為跑手打氣,亦有部分跑手穿着有政治口號的上衣比賽。2019年渣馬10公里賽冠軍孫鎮傑,和余顯華一同跑回觀塘海濱的終點,最終孫鎮傑「猜」贏包剪揼衝線摘冠,同時稱霸男子青年組(20-34歲),同樣做出32分21秒的余顯華奪亞,文少杰則以33分31秒獲季軍。

孫鎮傑透露去年底赴海外首嚐全馬及70.3公里鐵人賽,加上不少本地賽事取消,因此街馬是今季首個10公里賽,盼為下月渣馬衛冕10公里做好準備:「今天賽前沒以時間為目標,整體發揮不錯,未來兩周會再加緊練習,提升狀態,希望渣馬能突破32分01秒的個人最佳時間。」

余顯華亦視此仗為熱身,備戰下月兩個半馬比賽:「我會先在2月2日到日本丸龜比賽,因當地賽道平坦,希望刷新個人最佳時間;而渣馬相隔僅一周,未必能再衝擊最佳時間,但仍希望進軍前三。」

街馬 相關報道:

張建宗主持街馬開跑 部分選手戴防毒面具高舉五大訴求手勢

相關字詞﹕街馬 香港街馬 香港街馬2020 孫鎮傑 余顯華 全場總冠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