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格蘭足總盃:附精華】南野拓實「地標」擔正賣力乏威脅 利物浦B隊小勝愛華頓晉32強 (16:47)

利物浦今晨派出副選下,在英格蘭足總盃第3圈仍憑中場小將居迪斯鍾斯射入世界波,主場以1:0擊敗宿敵愛華頓。首次為紅軍上陣的日籍中場南野拓實雖仍未完全融入球隊,但仍獲高普盛讚防守夠積極。

南野拓實今場正選擔任中鋒,但只有上半場一次頭槌機會,但他起跳未能頂中皮球。他幾次入楔未獲隊友傳球,缺乏供應下,要多次走出禁區策應,上陣70分鐘只得33次觸球,在利物浦正選球員中,僅多於早段傷出的占士米拿及門將阿祖安卡斯迪路。

南野拓實首戰關鍵表現

1分鐘—中圈開波後再在右路接應,但被基菲爾施古臣撞跌,未獲罰球。

5分鐘—與哈維艾利諾的禁區撞牆被截到,之後一次入楔未獲傳球。

27分鐘—中圈持球推進約20碼,避過施古臣,但被李察利臣回防鏟走腳下球。

33分鐘—左路入楔但被包抄的守衛荷基迪解圍。

34分鐘—接應左路傳中起跳,但在12碼點附近未能頂中皮球。

42分鐘—禁區右路底線傳中,被攔出底線。

50及55分鐘—兩次甩腳失去控球。

68分鐘—20碼斜傳至居迪斯鍾斯,但後者未能推過對手。

70分鐘—被阿歷士張伯倫入替。

惟領隊高普認為他表現出眾:「是我們想要的球員。在陌生球隊的第一場,賽前只有兩課操練,展示出這種(對戰術的)理解,球技和態度都非常好,還有他經常領導我們的逼搶。」

高普表示換出南野拓實主因,是需給傷癒的阿歷士張伯倫上陣時間。而在南野被換出後1分鐘,第3次為紅軍一隊上陣的居迪斯鍾斯,25碼彎入死角,為利物浦奠勝。

作客的愛華頓則連同聯賽兩連敗,他們上半場錯失約5次入球機會。主帥安察洛堤稱要教訓球員:「我通常不會賽後立即找球員,但今日需要傾這個問題。上半場未能入球影響到我們,下半場就是不夠好,未能保持節奏,失去動力和信心。」

其他報道:【英格蘭足總盃】5年來本土賽首次零中龍 曼聯悶和狼隊需重賽

其他報道:【轉會】華杜斯落實加盟彭拿路 「科蘭的邀請令人無法抗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足球 足總盃 利物浦 愛華頓 南野拓實 高普 居迪斯鍾斯 安察洛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