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今接受申請 許正宇:吸引中東及東南亞等地高淨值人士

政府宣布,「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今日開始接受申請。合資格申請人須投資最少3,000萬元於獲許投資資產。新計劃下,投資推廣署會負責審查申請是否符合有關財務規定,入境事務處則負責審批簽證/進入許可和延長逗留期限等申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自去年12月公布新計劃詳情以來,政府為金融中介機構、家族辦公室服務提供者網絡成員和國際商會等舉辦了多場簡報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包括中東及東南亞等地的高資產淨值人士對新計劃的興趣。政府及早啟動新計劃,體現了增強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金融服務及相關專業界別發展的勢頭,並致力推動香港高質量發展的決心。

獲批申請人可攜同其受養人(包括其配偶及其18歲以下未婚及受養的子女)來港,一般可獲准在港逗留兩年,期滿後可申請延長逗留期限三年,其後可在每個三年期屆滿時再申請延長逗留期限三年。他們如在港連續通常居住不少於七年,可依法申請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

投資推廣署署長劉凱旋表示,新計劃將鞏固香港作為人才和資本樞紐的領導地位,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政府繼續推出措施以加強香港作為資產及財富管理樞紐的競爭力,新計劃的吸引力將持續提升。

其他報道

內地2月製造業PMI跌至49.1 好過預期 連續5個月低於50

A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 人行今逆回購縮至百億 一周淨投放6320億

恒指低開120點 科指跌1% 網易跌3% 新世界跌2%

易居終止供股

百勝中國全年多賺87% 息0.16美元 擬回購12.5億美元

港股ADR跌40點 夜期低水125點 美期向下亞股上升

通脹符預期 標指納指創收市價新高 道指升47點

北水持中海油 減持聯合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