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4年4月6日
日期:
天氣|天文台:周日早上雨勢較大 局部地區有雷暴
慈濟基金會在花蓮中華國小活動中心避難所設立封閉式帳篷,安置災民。(中央社)

花蓮地震|避難所設封閉式帳篷保災民私隱 成日本網絡熱話【短片】 ()

花蓮周三(3日)發生地震,部分家園被毁的災民安置於花蓮中華國小活動中心避難所。災民所住的封閉式 ......

69歲黃瑞燕稱,自己有椎間盤突出,試過痛得難以走路,做運動及拉筋後「唔記得痛症,變得有精神」。(黃子希攝/Canva製圖)

短片:長者免費運動班 「50後」拉筋超慢跑忘記痛症 ()

操肌兼慢跑,我得、你得,老友記都得。每逢周三早上8時,在跑馬地一個公園齊集一群「50後」的長者 ......

美國紐約周五(5日)罕有發生有明確震感的地震,有商人抓緊商機推出地震主題T恤。(路透社)

短片:紐約罕有地震 自由女神像搖晃 商人火速推地震主題T恤 ()

美國紐約都會區周五(5日)早上罕有發生有明確震感的地震,達黎克特制4.8級,位於新澤西州的震央 ......

(Canva製圖)

食物安全|新鮮粉麵需否放雪櫃?製梳乎厘等蛋製甜品有何注意?食安專家解答 ()

近期接連出現食物安全問題,台北寶林茶室有食客進食粿條後食物中毒,懷疑食材儲存不當滋生毒素。在選 ......

2024年4月5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周六多雲有驟雨 局部地區有雷暴 ()

【19:30】一道低壓槽正為廣東帶來驟雨及雷暴,而一股偏東氣流影響廣東東部沿岸。預測本港地區今 ......

(Canva製圖)

甲鏈引致食肉菌感染可奪命 一文睇甲型鏈球菌病徵、傳播及預防方法 ()

日本近期爆發甲型鏈球菌感染,一名港人早前在日本離世,曾感染甲型鏈球菌引致壞死性筋膜炎(俗稱食肉 ......

不少遊客周四(4日)前往東京皇居西北邊的千鳥淵綠道,一賞櫻花美景。(法新社)

短片:東京櫻花盛開 10年來最遲 ()

東京櫻花近日盛開,不少遊客前往東京皇居附近的千鳥淵打卡及觀賞櫻花美景。據日本氣象廳周四(4日) ......

(台灣內政部消防署圖片)

花蓮地震|遇地震怎麼辦? 專家教路先躲避好過逃走 ()

台灣花蓮周三(3日)發生7.2級地震,地震對於台灣人來說可能司空見慣,但香港人若是在外地旅遊期 ......

天文台預測,未來數日有幾陣驟雨。(天文台網站)

天文台:強雷雨區東移 未來一兩小時影響珠江口一帶 ()

天文台發出特別天氣提示,與低壓槽相關的強雷雨區正逐漸向東移動,可能在未來一兩小時影響珠江口一帶 ......

(Canva製圖)

口臭|進食後有口氣可快速消除?牙醫教路:刷牙要刷舌苔 咀嚼增口水分泌 ()

進食後有口氣,如何快速令口腔回復清新?網上流傳食蘋果、乳酪或飲綠茶有助除口氣,是否有效?香港大 ......

2024年4月4日
民眾排隊返回住所取物品。(法新社)

短片:花蓮地震後翌日 ()

花蓮7.2級地震後翌日,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受損嚴重要封閉5天,東部受山崩影響的公路待修,而出現 ......

4月4日,大阪造幣局的櫻花步道已開滿花。(法新社)

大阪造幣局櫻花步道開放觀賞一周 須預約入場 ()

大阪造幣局的櫻花步道已開滿花,並將於明(5日)起一星期讓已預約的公眾進入,近距離欣賞340棵粉 ......

(Canva製圖)

英孕婦被上司批「情緒化且易哭」 勞審處裁僱主歧視須賠償 ()

英國約克郡一名孕婦因健康問題,向上司表達工作量過多的問題,但上司未有處理,卻在發給其他同事的電 ......

蘭桂坊酒店牆上的「唐樓、棚架與工人」壁畫由比利時藝術家Jaune創作。(莊靜芝攝)

街頭藝術|短片:中環街頭看壁畫 唐樓棚架與工人、水墨畫風狐狸 ()

中上環街頭出現有趣新壁畫。本地非牟利藝術團體HKwalls邀請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藝術家,在中 ......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全部園區已封閉。(中央社/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花蓮地震|太魯閣逾600人被困 消防摸黑救出11人 航拍機發現酒店員工 ()

【11:06更新】花蓮地震,太魯閣國家公園有逾600人被困山區,花蓮縣消防局昨晚(3日)摸黑搜 ......

台灣花蓮對開海域昨早(3日)發生黎克特制7.2級地震,全台均現震感。圖為新北市一個住宅在震後一片狼藉。(路透社)

花蓮地震|台灣網民嘆電視倒地熒幕裂 電器行裝修師傅忙不停 ()

台灣花蓮附近海域昨(3日)發生強烈地震,全台均現震感,不少民眾家中一片狼藉,除了櫃、家具、擺設 ......

(Canva製圖)

清明.二十四節氣|綠色食物花茶疏肝解鬱 中醫教製3花茶養肝 ()

清明時節仍屬春天節氣,註冊中醫師葉麗斌稱,春天宜養肝,中醫認為「五色入五臟」,各臟腑有相對應的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局部地區有驟雨 市區最高30°C ()

上午8時20分,天文台錄得27.0°C,相對濕度84%。本港地區今日(4日)天氣預測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