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4年3月28日
日期:
日本福岡城櫻花節 賞夜櫻、「幻之天守閣」
圖為終審法院庭內。(Canva圖片/資料圖片)

法律Q&A|傳統禮儀體現法庭莊嚴 一文看法庭禮儀:大律師互稱Learned Friend、飲水需用杯載 ()

區域法院較早前在審理721元朗白衣人襲擊案件期間,有主控官投訴,代表其中一名被告的大律師在另一 ......

江蘇揚州鑒真路被當地民眾稱為「櫻花大道」,圖為3月26日櫻花開花情況。(中新社)

內地櫻花盛放 江蘇浙江櫻花開滿園【多圖】 ()

江蘇、浙江等內地多地近日櫻花盛放,春意綿綿。江蘇古城揚州鑒真路「櫻花大道」、無錫太湖黿頭渚景區 ......

(Canva製圖)

黑木耳浸泡不當或滋生「米酵菌酸」 食安中心教妥善選購處理菇菌 ()

台灣近日多名食客懷疑進食含「米酵菌酸」的食品後集體中毒,更有食客死亡。本港食物安全中心今(28 ......

(Canva製圖)

米酵菌酸|台北食客疑食物中毒亡 一文睇「米酵菌酸」高危食品及預防方法 ()

台北多名食客近日到一間連鎖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用餐後不適,懷疑食物中毒,至昨(27日)已有兩人 ......

本港多個商場設有復活節主題活動。(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復活節好去處一覽:暢玩巨型滑梯復活蛋波波池、7米高充氣復活蛋打卡 ()

復活節長假期,本港商場佈置各式復活節主題裝置,包括復活蛋波波池、七彩藝術迷宮、吹氣樂園、7米巨 ......

(Canva製圖)

提神醒腦3焗茶:薄荷菊花茶、山楂茶、蘇葉紅糖薑茶【附食譜】 ()

上班族有時午後「飯氣攻心」,有時在潮濕環境下易感困倦乏力、提不起勁,或可試下列3個焗茶(薄荷菊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多雲有雨最高28°C 周六起天氣漸轉不穩 ()

上午8時30分,天文台錄得24°C,相對濕度84%。本港現時影響廣東沿岸的偏東氣流正逐 ......

2024年3月27日
內地首隻哥基(內地稱柯基)預備警犬「福仔」日前亮相山東濰坊市,吸引民眾拍照。(山東警察學院微博圖片)

短片:內地首隻哥基警犬「福仔」亮相 訓練員讚腳短有優勢 ()

內地首隻哥基(內地稱柯基)預備警犬「福仔」日前亮相山東濰坊市,吸引民眾拍照。雖然哥基比一般警犬 ......

Murrieta警察部門上周一(18日)在其社交平台發帖文,解釋在今年1月1日生效的新法例下,除非在特殊情況如危害公眾安全,否則不能公開疑犯照。(murrietapd instagram截圖)

美警局發布樂高積木emoji遮疑犯樣貌照 樂高稱侵權要求停用 ()

美國南加州Murrieta警察部門被指透過社交平台發布疑犯照時,以不同樂高(Lego)積木頭部 ......

在《鐵達尼號》電影結局中「救下」女主角Rose的「木門」道具,日前在拍賣會以$71.9萬美元(約562萬港元)天價成交。(海瑞得拍賣行網頁圖片)

《鐵達尼號》Rose求生「木門」562萬成交 拍賣行:道具掀影迷多年爭議 ()

1997年上映的《鐵達尼號》電影,結局中女主角Rose用作求生的「木門」道具,日前在拍賣會以7 ......

(黃子希攝/Canva製圖)

行李箱標籤貼紙怎清理?一文睇行李箱清潔保養方法 ()

每次外遊後,清理行李箱的標籤膠貼痕迹和頑固污漬都是一大煩惱,若處理不慎更會導致痕迹難以去除。本 ......

ChatGPT母企OpenAI日前發布文字生成影片模型Sora首批用家生成的7條影片,包括小豬展翅飛翔影像。(OpenAI網頁片段截圖)

Sora首批用家生成飛天豬、氣球人影像:將天馬行空活現眼前【附影片連結】 ()

ChatGPT母企OpenAI日前發布文字生成影片模型Sora首批用家生成的7條影片,包括小豬 ......

外遊出現暈船、暈車浪、頭痛等輕微不適,中醫教按穴位紓緩。(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外遊舟車勞頓不適 中醫教按穴紓緩暈車頭痛咳嗽 ()

復活節長假期將至,市民外遊除了可準備平安藥(常備藥)隨身,舟車勞頓感到不適可按穴位紓緩。註冊中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多雲有一兩陣雨 最高25°C ()

上午8時30分,天文台錄得21.3°C,相對濕度85%。大致多雲,早上有一兩陣雨,日間 ......

2024年3月26日
八達通全國通今天(26日)開售,市民可在Circle K便利店或指定港鐵客務中心購買。(中新社)

八達通全國通卡開售 一文睇購卡途徑、增值方法、注意事項 ()

「八達通-全國通卡」今天(26日)起開售,一張卡可在香港進行支付、在內地乘車。用戶可在內地逾3 ......

拉法市屢受以軍空襲破壞,滿目瘡痍。(路透社)

加沙一隅.短片:加沙人盼停火決議有用 惟不抱樂觀態度 ()

加沙停火新版本決議案周一(25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獲通過,部分加沙民眾歡迎議案,但同時不相信它能 ......

日本小林製藥回收3款含有「紅麴」成分保健品。(小林製藥社交平台X截圖)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疑致腎病 日本掀回收潮涉食品醬料清酒 ()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旗下3款含有紅麴成分保健品疑有安全問題,多人服用後出現腎臟疾病,部分人要入院。 ......

(Canva製圖)

外遊平安藥一覽:西醫5大藥類、中醫藿香正氣散 ()

復活節長假期臨近,市民外遊或會準備平安藥(常備藥)作不時之需,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香港中文大學耳 ......

(Canva製圖/資料圖片)

網上工具能否分辨真實AI維港圖片? 實測3工具準確度 ()

人工智能(AI)生成影像愈趨先進,近日更成熱話。為了分辦AI圖片,網上出現不同免費工具,可檢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