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4年3月13日
日期:
復活節北上 高鐵3月15日至4月1日增周末班次【附高鐵購票連結】
Google已開始限制AI聊天機械人Gemini回答用家有關選舉活動的問題類別。(法新社資料圖片)

2024年各國大選 Google將限制聊天機械人Gemini回應選舉提問 ()

美國、英國及南非將陸續在2024年舉行大選,人工智能(AI)生成技術或提供虛假資訊,引各地政府 ......

東京都港區計劃本月內安裝印有《美少女戰士》主角月野兔及其他角色圖案的新渠蓋。(東京都港區網站圖片)

東京都港區本月安裝《美少女戰士》渠蓋 ()

東京都港區計劃本月內安裝印有《美少女戰士》主角月野兔及其他角色圖案的新渠蓋。渠蓋將在劇情出現過 ......

英國王后卡米拉獲贈一個以她為原型的Barbie公仔。(法新社)

英王后卡米拉Barbie面世 ()

電影《芭比Barbie》雖落空奧斯卡寶座,但近日就結識到一名英國王室新朋友,就是英國王后卡米拉 ......

「零剩研究所」創辦人覃必添Timmy(右圖)(Canva製圖/黃子希攝)

短片:在家自製廚餘桶 無臭儲廚餘可作肥料 ()

政府8月將實施垃圾徵費,目前很多屋苑尚未有智能廚餘機[相關熱點: 逾40屋邨設智能廚餘機一文睇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早上清涼稍後有一兩陣雨 最高21°C ()

上午8時30分,天文台錄得19.0°C,相對濕度60%。一股清勁至強風程度的偏東氣流正 ......

2024年3月12日
位於長沙灣元州邨「花隧道」的簕杜鵑陸續開花。大眾宜留意簕杜鵑花莖有小刺,靠太近或會被弄傷。(莊靜芝攝)

短片:長沙灣元州邨簕杜鵑花隧道染紅 ()

位於長沙灣元州邨的「花隧道」簕杜鵑陸續開花,整條隧道染成桃紅色,不少人特意前往拍照打卡。明報電 ......

短期住宿租賃平台Airbnb下月30日起,禁止房東於室內裝監控鏡頭。(法新社資料圖片)

4月30日起Airbnb禁房東室內裝監控鏡頭 ()

短期住宿租賃平台Airbnb宣布,4月30日起禁止屋主在室內範圍裝設閉路電視或攝錄裝置,即使該 ......

3月11日,一眾巴勒斯坦人於齋戒月首天在拉法的難民營內祈禱。(法新社)

短片:加沙齋戒月 拉法巴人難民營過節 ()

加沙周一(11日)踏入為期4周的齋戒月。拉法市一眾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在難民營內迎接齋戒月,兒 ......

《龍珠DAIMA》將在今年秋季於富士電視台播出。(龍珠網站圖片)

鳥山明遺作《龍珠DAIMA》今秋富士電視台播 ()

漫畫《龍珠》和《IQ博士》創作人鳥山明於3月1日病逝,日本富士電視台周一(11日)表示,鳥山明 ......

(Canva製圖/資料圖片/環保署網頁截圖)

回收膠樽|入樽機常爆滿?環保署網頁可查入樽機地點容量 黃色代表八成滿 ()

環保署近年在全港設置入樽機,方便市民回收膠樽。如果不想去到現場才發現入樽機爆滿,可查閱環保署入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早上清涼乾燥 市區降至15°C ()

上午8時20分,天文台錄得16.4°C,相對濕度70%。一股大陸氣流正為華南地區帶來普 ......

2024年3月11日
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周一(11日)在肯辛頓宮社交平台X發文(右圖),為母親節相片(左圖)造成的困惑致歉,表示自己像許多業餘攝影師一樣,偶爾會嘗試修圖。(肯辛頓宮社交平台X截圖)

凱特手術後首發官方相惹改圖疑雲 致歉稱「偶爾嘗試修圖」 ()

【18:50更新】英國肯辛頓宮周日(10日)上午發表英國威爾斯王妃凱特和3個孩子的合照,是凱特 ......

10歲男童Yazan Kafarneh已離世。圖攝於2月29日。(法新社資料圖片)

加沙10歲童逝世 生前「皮包骨」臥牀照反映飢餓慘況 ()

加沙戰火令當地平民受到飢餓折磨,早前有傳媒拍到10歲男童Yazan Kafarneh臥在南部拉 ......

「蝙蝠俠」現身澳洲墨爾本年度鳥人大賽2024 Moomba Birdman Rally。(Moomba Festival facebook圖片)

短片:墨爾本鳥人賽「蝙蝠俠」現身鬥「飛」得遠 ()

澳洲墨爾本周日(10日)舉行年度鳥人大賽2024 Moomba Birdman Rally,一 ......

江蘇南京雨花台風景區內的玉蘭花盛放。(中新社)

內地多處繁花盛放 玉蘭花、油菜花、鬱金香、櫻花爭艷鬥麗【多圖】 ()

踏入春季,內地多處近日繁花盛放。江蘇南京粉紅色的玉蘭花、四川的油菜花均陸續盛開;重慶長壽湖景區 ......

香港文化博物館將展出由雕塑藝術家任哲創作的22件金庸經典作品人物雕塑,包括《射鵰英雄傳》郭靖、黃蓉。(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活動3月15日開幕 愛丁堡廣場「蒙古包」沉浸式體驗 文化博物館展22經典角色雕塑 ()

「俠之大者──金庸百年誕辰紀念活動」將於3月15日開幕,活動分別於中環愛丁堡廣場及香港文化博物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最高18°C 晚上驟雨減少 ()

上午8時20分,天文台錄得16.7°C,相對濕度94%。本港地區今日(11日)天氣預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