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6月3日
日期:
短片:海洋公園6月周末「Chill All Night」 光影展現香港歷史文化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日天晴酷熱有驟雨 市區最高34°C ()

【19:15】高空反氣旋正覆蓋廣東沿岸。此外,高溫觸發的雷雨正影響廣東。本港下午部分地區氣溫上 ......

木製雪鐵龍(Citroen)2CV仿製古董車(法新社2017年資料圖片)

木製可行駛仿古董車拍賣 估價168萬料破雪鐵龍經典車款紀錄【短片】 ()

一輛木製仿古董車將於明日(4日)在法國拍賣,這輛木製車仿照法國雪鐵龍2CV(Citroen 2 ......

(明報製圖)

荷里活廣場謀殺案 醫管局、社署、紅十字會提供情緒支援資訊一覽 ()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昨日(2日)發生謀殺案,有事發片段在網上廣泛流傳。市民若曾在現場目睹事故或在網 ......

中醫教紓緩新冠康復後頭暈方法(明報製圖)

新冠康復後感頭暈惡心 中醫教自製茶飲按穴紓緩 ()

部分新冠患者康復後不時感到頭暈或惡心,註冊中醫胡玘君稱新冠病毒入侵呼吸道,或導致頭暈,甚至想嘔 ......

右圖為約旦王后Rania出席兒子Hussein的婚禮。左圖為Rania與家人合照。(Queen Rania facebook圖片)

約旦王后嫁女娶新抱成焦點 熱心公益推動兒童教育【多圖】 ()

約旦王室今年接連辦喜事,繼伊曼公主3月出嫁,約旦王儲Hussein於6月1日在安曼舉行盛大婚禮 ......

2023年6月2日
參觀者可在「Meowseum」博物館與貓貓互動。(法新社)

短片:伊朗德黑蘭貓博物館 30隻領養貓與人共融 ()

位於伊朗首都德黑蘭市中心,一座兩層高的博物館兼咖啡室領養了約30隻可愛貓貓,博物館更命名「Me ......

新加坡光影藝術節在濱海灣舉行,展出14組由各地藝術家設計的光影裝置。圖為澳洲團隊ENESS創作的作品Tree Man。(法新社)

短片:新加坡光影藝術節 14光影裝置點亮濱海灣 ()

新加坡光影藝術節6月1日起於濱海灣(Marina Bay)及附近一帶舉行,展期至本月25日。藝 ......

入夜後,金鐘站的黃鴨天窗甚為顯眼。(陳歴攝)

短片:金鐘站黃鴨處處 短片看四大亮點 ()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創作的巨型橡皮鴨將於下周六(10日)起於維港展出,而港鐵金鐘站已率先化身黃鴨主 ......

約旦王儲Hussein(右)迎娶沙特新娘Rajwa(左),外界認為這次聯姻有助強化約旦與沙特關係。(路透社)

約旦王室世紀婚禮 王儲迎娶沙特新娘 威廉凱特、美第一夫人吉爾出席【短片】 ()

約旦王室周四(1日)在首都安曼舉行王儲婚禮,28歲的約旦王儲Hussein迎娶29歲的沙特商人 ......

圖為聲音藝術家池城良創作的互動聲音裝置《聲形地境:香港》(M+ facebook圖片)

M+博物館6.23辦「M+夜不同」 免費活動感官體驗 ()

M+博物館將於6月23日舉行「M+夜不同:感官體驗」活動,通過氣味、聲音、觸感體驗,讓參加者發 ......

5月於沙田舉行的第二場「開心香港」美食巿集(資料圖片)

「開心香港」美食市集第三場 6月3至4日觀塘免費入場 ()

第三場「開心香港」美食巿集將於本周六日(3日及4日)在觀塘海濱「VESSEL發現號」舉行,今次 ......

日本蜜瓜選購存放貼士(「進濤菓欄」網站圖片/明報製圖)

日本蜜瓜|果商教路:蜜瓜底部稍腍適合食用 不宜室溫擺放【附選購及存放貼士】 ()

日本蜜瓜夏天當造,「進濤菓欄」主理人Jacko教路,選購時可檢查瓜身及底部,輕按底部偏腍適合食 ......

美國總統拜登周四(1日)在美國空軍學院畢業典禮發表講話,行回座位時被台上一個黑色沙包摔倒,由旁人扶起。(法新社)

短片:拜登台上發表講話後摔倒 白宮:被沙包絆倒沒受傷 ()

現年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周四(1日)出席美國空軍學院畢業典禮,在台上發表講話後摔倒,由旁人扶起 ......

(天文台)

天氣|市區最高33℃ 稍後局部地區有驟雨雷暴 ()

上午8時20分,天文台錄得29.2°C,相對濕度82%。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 ......

2023年6月1日
過往曾有不少古代玩具在古代遺址內被出土,圖為動物青銅塑像。(南昌漢代海昏侯國遺址管理局微博/新華社)

六一兒童節|古人童年玩什麼?漢朝有轆青銅虎玩具、宋朝鵝形哨子 ()

6月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現代兒童玩具多多,古人童年玩什麼玩具?古代玩具如青銅塑像一套四件 ......

加拿大今天(6月1日)宣布,將要求業者每根獨立香煙和雪茄印上健康警告。(法新社資料圖片)

加拿大新規定每根香煙雪茄印健康警告 ()

加拿大今日(6月1日)宣布,為了進一步打擊煙癮問題,將要求業者在每根香煙和雪茄印上健康警告。有 ......

新西蘭航空被AirlineRatings.com評為2023年度航空公司。(法新社資料圖片)

「2023年最佳航空公司」新西蘭航空奪冠 國泰第九 ()

航空公司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於5月31日公布「2023年最佳航空公司排 ......

倘魚類體內形成組胺,便有可能引致中毒。(食物安全中心網站)

食鯖魚有中毒風險?食安中心3貼士妥善處理魚 ()

食鯖魚有中毒風險?食物安全中心提醒,倘進食了含大量「組胺」的魚,可能會出現口部刺痛灼熱、嘔吐及 ......

金鐘站化身限定橡皮鴨主題車站(陳展熙攝/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巨型黃鴨再訪港|18港鐵站尋香港特色鴨仔 短片:率先睇金鐘站化身橡皮鴨限定主題車站【多圖】 ()

巨型黃色橡皮鴨訪港十周年,《橡皮鴨二重暢》企劃即日起舉行。「巨型孖鴨」將於6月10日起停駐在維 ......

尼加拉瓜周二(5月30日)慶祝當地母親節,有電台舉辦比賽,找出擁有最大肚皮的孕婦。(法新社)

短片:尼加拉瓜母親節 孕婦鬥大肚皮 ()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周二(5月30日)慶祝當地母親節,有電台舉辦比賽,找出擁有最大肚皮的孕婦,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