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5月22日
日期:
短片:菲律賓百年地標馬尼拉中央郵局失火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二早上料雨勢有時較大 狂風雷暴 ()

【20:50】與低壓槽相關的雷雨區正影響廣東內陸,並逐漸向南移動,預料今晚(22日)及明早(2 ......

河南省曲劇藝術保護傳承中心6月獲邀首度來港演出三場經典劇目。(政府新聞處提供)

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河南曲劇6月首度在港上演【附購票詳情】 ()

康文署主辦的「中國戲曲節」今年6月開幕,河南省曲劇藝術保護傳承中心的曲劇名家和演員將首度來港, ......

G7峰會領袖獲贈和平紙鶴的金屬複製品。圖為美國總統拜登5月19日在廣島原爆資料館簽署來賓冊時,該紀念品放在他前方。(株式会社キャステムTwitter圖片/法新社/日本外交部)

G7峰會領袖獲贈紙鶴金屬複製品 源自廣島女童臨終前所摺紙鶴象徵和平 ()

在日本廣島舉行的七國集團(G7)峰會剛結束,出席會議的各國領袖獲贈和平紙鶴的金屬複製品。紙鶴在 ......

(明報製圖)

半生熟牛扒安全嗎?食安中心:牛扒最少煮至內部達63度放置3分鐘 ()

不少人習慣吃半生熟的牛扒,認為毋須煮至全熟。食安中心表示,供半生吃的牛扒必須是原塊牛肉,不經注 ......

(明報Canva製圖)

貝類中毒|扇貝帶子等內臟易存毒素 食安中心:煮前去內臟、煮後避飲汁液 ()

夏日炎炎,腸胃病特別活躍,即使是熟食貝類海鮮亦要留意,以免中毒。食物安全中心上月接獲一宗懷疑貝 ......

2023年5月21日
日本5-7月賞繡球花:岡山縣吉備津神社(水果之鄉岡山facebook圖片)

日本旅遊|5至7月賞繡球花 一文睇遊日賞繡球花十地點 ()

夏天至,日本的繡球花陸續盛放,本文根據日本國家旅遊局,精選日本各地5月至7月可賞繡球花的十個地 ......

(衛生防護中心facebook截圖)

又濕又熱易有蚊患 衛生防護中心提醒登革熱資訊 ()

近日本港不時下雨又炎熱,容易滋生蚊患,衛生防護中心分享有關登革熱資訊,提醒登革熱潛伏期為3至1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天氣炎熱最高32℃ 局部地區有驟雨 ()

上午11時,天文台錄得氣溫30.1°C,相對濕度79%。一股偏南氣流正為廣東沿岸帶來炎 ......

小滿飲食注意(明報製圖)

小滿節氣|小滿濕氣重胃口差 中醫︰少食榴槤菠蘿、檸水可助消化【附祛濕湯水食譜】 ()

今日(21日)是二十四節氣的小滿,註冊中醫許山山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表示,小滿天氣漸熱且濕氣 ......

2023年5月20日
F-16戰機(法新社資料圖片)

由說不到同意 美轉軚供F-16有力扭轉戰局 一文睇F-16對俄烏局勢重要性 ()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已15個月,美國周五(19日)同意西方盟友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及訓練烏方機 ......

澳洲有「迷你袋鼠」之稱的刷尾袋鼠近年數量回升。(法新社/WWF AUSTRALIA/QUENTIN JONES)

澳洲刷尾袋鼠數量回升 反映有力野外繁殖 ()

野生動物科學家發現,澳洲有「迷你袋鼠」之稱的刷尾袋鼠(Brush-tailed bettong ......

首爾地鐵推出應用程式「Seoul Subway」,支援韓文、英文,可搜尋行車路線、列車預計到站時間等。(明報製圖)

韓國旅遊|首爾地鐵App「Seoul Subway」 睇列車預計到站時間、周邊景點資訊【附使用方法示意圖】 ()

去韓國首爾旅行,搭地鐵搞不清哪條路線?首爾交通公社近日推出地鐵應用程式(App)「Seoul ......

(Canva製圖)

天氣炎熱容易熱衰竭或中暑 一文睇實用資訊 ()

本港近日天氣炎熱,市民在戶外活動要小心中暑或熱衰竭,如沒有及時降溫急救,或有生命危險。明報電子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天氣炎熱最高32℃ 局部地區有驟雨 ()

【11:10】上午11時,天文台錄得氣溫30.7°C,相對濕度75%。預測本港地區今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