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5月21日
日期:
日本旅遊|5至7月賞繡球花 一文睇遊日賞繡球花十地點
(衛生防護中心facebook截圖)

又濕又熱易有蚊患 衛生防護中心提醒登革熱資訊 ()

近日本港不時下雨又炎熱,容易滋生蚊患,衛生防護中心分享有關登革熱資訊,提醒登革熱潛伏期為3至1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天氣炎熱最高32℃ 局部地區有驟雨 ()

上午11時,天文台錄得氣溫30.1°C,相對濕度79%。一股偏南氣流正為廣東沿岸帶來炎 ......

小滿飲食注意(明報製圖)

小滿節氣|小滿濕氣重胃口差 中醫︰少食榴槤菠蘿、檸水可助消化【附祛濕湯水食譜】 ()

今日(21日)是二十四節氣的小滿,註冊中醫許山山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表示,小滿天氣漸熱且濕氣 ......

2023年5月20日
F-16戰機(法新社資料圖片)

由說不到同意 美轉軚供F-16有力扭轉戰局 一文睇F-16對俄烏局勢重要性 ()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已15個月,美國周五(19日)同意西方盟友向烏克蘭提供F-16戰機及訓練烏方機 ......

澳洲有「迷你袋鼠」之稱的刷尾袋鼠近年數量回升。(法新社/WWF AUSTRALIA/QUENTIN JONES)

澳洲刷尾袋鼠數量回升 反映有力野外繁殖 ()

野生動物科學家發現,澳洲有「迷你袋鼠」之稱的刷尾袋鼠(Brush-tailed bettong ......

首爾地鐵推出應用程式「Seoul Subway」,支援韓文、英文,可搜尋行車路線、列車預計到站時間等。(明報製圖)

韓國旅遊|首爾地鐵App「Seoul Subway」 睇列車預計到站時間、周邊景點資訊【附使用方法示意圖】 ()

去韓國首爾旅行,搭地鐵搞不清哪條路線?首爾交通公社近日推出地鐵應用程式(App)「Seoul ......

(Canva製圖)

天氣炎熱容易熱衰竭或中暑 一文睇實用資訊 ()

本港近日天氣炎熱,市民在戶外活動要小心中暑或熱衰竭,如沒有及時降溫急救,或有生命危險。明報電子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天氣炎熱最高32℃ 局部地區有驟雨 ()

【11:10】上午11時,天文台錄得氣溫30.7°C,相對濕度75%。預測本港地區今日 ......

2023年5月19日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六局部地區有驟雨 市區最高32℃ ()

【20:25】一股偏南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地區。預測本港地區今晚(19日)及明日(20日)大致多 ......

上海市民政局婚姻登記中心(中新網截圖)

「520」內地結婚登記高峰日 上海婚姻登記中心加班服務確保新人成婚 ()

由於「520」與「我愛你」諧音,明日(5月20日)是內地每年結婚登記的高峰日之一,加上今年「5 ......

(Google網站圖片)

Google年底起删除閒置兩年或以上個人帳戶 Gmail、雲端、相冊內容盡失【附保持帳戶活躍方法】 ()

Google周二(16日)表示,帳戶長時間閒置容易被盜用,宣布更新「不活躍帳號政策」,從今年1 ......

鳳眼藍@上水河水鄉,中白鷺於花海中歇息,5月15日拍攝。(相片由Cheung Sing Ling提供)

鳳眼藍@上水河上鄉 中白鷺花海中歇息成美景【多圖】 ()

春去夏來,鳳眼藍開滿上水河水鄉,一片紫藍色花田為初夏揭開序幕,亦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朝聖。攝影愛 ......

意大利北部出現水災,有獸醫將馬和驢運送到遠離洪水的安全地方。(法新社片段截圖)

短片:意北水災 獸醫助照料馬、驢 ()

意大利北部埃米莉亞-羅馬尼亞大區(Emilia-Romagna)近日出現水災,在區內小鎮Rus ......

被蚊咬止痕貼士(明報製圖)

蚊叮「鎅十字」可止痕?冰水梘液清洗可紓緩?皮膚科醫生教蚊叮處理及止痕4貼士 ()

夏天蚊子出沒,被蚊叮咬時患處會無比痕癢。若被蚊咬,以指甲在患處「鎅十字」可止痕?用水或梘液清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