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5月10日
日期:
短片認識金山嶺長城「麒麟影壁」
台灣總統府(台灣總統府網頁圖片)

免費體驗入住台灣總統府 旅客拍片自薦交旅遊計劃書可參與遴選 6月底截止 ()

全球旅客將有機會在台灣總統府住一晚。台灣正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年滿20歲的非台籍者即 ......

邯鄲市峰峰礦區大型山體浮雕(中新網截圖)

短片:河北邯鄲巨型山體浮雕 重現磁州窰製作 ()

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製作長約千米、高約25米的巨型山體浮雕。浮雕以磁州窯陶藝發展史為軸,塑造磁 ......

iPad版Final Cut Pro可配搭使用Apple Pencil。(蘋果網站)

Apple推出iPad版Final Cut Pro及Logic Pro 5月24日上架 ()

蘋果公司(Apple)今(10日)宣布,將於5月24日起,以訂閱服務方式在App Store推 ......

Google行政總裁皮查伊(Sundar Pichai)2017年在Google I/O大會發表講話。(法新社資料圖片)

Google I/O開發者大會香港時間周四凌晨舉行 AI料成重頭戲【附直播連結】 ()

Google I/O 2023開發者大會,將於美國時間5月10日下午1時(香港時間5月11日周 ......

海岱樓鍾書閣(中國山東網)

山東淄博爆紅|短片睇海岱樓鍾書閣 中國最美書店之一 ()

山東淄博近期因為燒烤美食爆紅,成為內地人的熱門旅遊點,位處淄博地標建築海岱樓內、被譽為中國最美 ......

家居防蚊蟲貼士(明報製圖)

蚊蟲曱甴夏天易滋生 家居防蚊蟲八貼士 ()

夏天炎熱潮濕,曱甴、蚊蟲等容易滋生。滅蟲專家鄭國鏗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分享家居防蚊蟲貼士,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部分時間有陽光 最高27°C ()

上午8時45分,天文台錄得23.6°C,相對濕度70%。本港地區今日(10日)天氣預測 ......

2023年5月9日
美國普立茲新聞奬(Pulitzer Prizes)周一(8日)公布結果。(普立茲奬網頁截圖)

普立茲新聞奬|美聯社、《紐約時報》憑俄烏報道奪奬【附得奬名單及報道連結】 ()

美國新聞業最高榮譽普立茲奬(Pulitzer Prizes)周一(8日)公布結果,多個獲奬報道 ......

俄羅斯今日(9日)在莫斯科紅場舉行「勝利日」閱兵儀式,僅8000名士兵參與,創2008年以來新低。(法新社)

短片:俄羅斯「勝利日」閱兵歷時不足一小時 僅8000士兵參與自2008年新低【多圖】 ()

俄羅斯為紀念1945年在二戰擊敗納粹德國,將每年5月9日定為「勝利日」,並在首都莫斯科紅場舉辦 ......

日本作曲家久石讓將於6月22至24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音樂會,門票將以抽籤實名制公開發售。(Hong Kong Philharmonic Orchestra facebook圖片)

久石讓香港音樂會6月舉行 購票採抽籤實名制5月22日網上登記 ()

日本著名作曲家久石讓6月將來港舉行音樂會。久石讓本於2021年來港演出,最終因新冠疫情取消。今 ......

柏林法院昨日(8日)宣布禁止在二戰紀念活動期間於柏林的蘇聯戰爭紀念碑周圍展示俄羅斯國旗和符號。圖為位於柏林Tiergarten的蘇聯戰爭紀念碑。(法新社)

德國柏林法院禁紀念二戰活動期間掛俄羅斯旗 ()

德國柏林上級行政法院(Higher Administrative Court)周一(8日)裁定 ......

加拿大在野保守黨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加互逐外交人員 源於加議員疑遭中方恐嚇【本輪外交風波時序】 ()

中國及加拿大關係近日再度緊張,陷入互相驅逐外交人員的局面,是華為孟晚舟事件以來中加關係最嚴峻一 ......

西班牙馬拉加畢加索博物館就畢加索逝世50年舉行雕塑展,展覽周二(9日)開幕。(法新社)

短片:畢加索逝世50年 西班牙馬拉加博物館辦畢加索雕塑展【多圖】 ()

今年是西班牙藝術大師畢加索逝世50年,位於其家鄉馬拉加(Malaga)的畢加索博物館舉行雕塑展 ......

2023年5月8日,王儲伉儷威廉及凱特帶同3名子女參加義工活動。圖左至右︰威廉陪同喬治小王子駕駛挖掘機,夏洛特小公主射箭,路易小王子吃烤棉花糖。(法新社)

威廉凱特一家五口當義工 喬治路易試駕挖土機 夏洛特射箭展英姿【多圖】 ()

英王查理斯三世加冕慶祝活動最後一天假期,王儲伉儷威廉及凱特周一(8日)帶同3名子女到Sloug ......

泰國曼谷錄得高溫,行人要用紙皮擋着太陽光照射。(法新社)

東南亞多國錄破紀錄高溫 曼谷氣溫達41度、越南錄44.2度 ()

踏入夏天,不少港人會到東南亞旅遊,但氣候學家埃雷拉(Maximiliano Herrera)提 ......

英國王室發布英王查理斯三世及王后卡米拉加冕官方新照。(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圖片)

英國王室發查理斯三世加冕官方照 ()

英王查理斯三世上周六(6日)在倫敦西敏寺加冕,英國王室昨日(8日)發布4張加冕官方新照,查理斯 ......

膠質銀產品(衛生署相片/明報製圖)

六旬婦服「膠質銀」中毒指甲變灰藍 衛生署:聲稱增免疫力欠科學實證 兩年兩人銀中毒 ()

「銀」聽起來感覺是名貴金屬,近年部分保健品以含「膠質銀」或「膠性銀」(colloidal si ......

芒果食譜一:清新芒果雲吞杯(圖片由受訪者提供/明報製圖)

芒果健胃行氣助止咳 中醫提醒:削去近皮果肉助減過敏反應【附芒果兩食譜】 ()

芒果是夏天常見的水果,芒果在中醫角度有什麼益處?註冊中醫胡玘君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指出芒果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有一兩陣驟雨 最高25°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23°C,相對濕度80%。本港地區今日(9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 ......

2023年5月8日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路透社資料圖片)

俄烏局勢︱澤連斯基定5月8日紀念二戰勝利 烏克蘭將戰勝「俄羅斯法西斯」 ()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周一(8日)宣布,已向議會提交法案,正式將5月8日設定為「紀念和勝利日」;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