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5月7日
日期:
凱特反傳統不戴王冠 特選首飾向英女王戴妃致敬【多圖】|查理斯三世加冕
喬治小王子(左圖)擔任查理斯三世的「榮譽四騎士」之一。路易小王子(中圖)及夏洛特小公主(右圖)有份出席英王加冕典禮。(路透社/法新社)

路易小王子活潑鬼馬 夏洛特展家姐風範 喬治任「榮譽騎士」帥氣【多圖】|查理斯三世加冕 ()

英王查理斯三世上周六(6日)在倫敦西敏寺加冕,孫兒喬治小王子、夏洛特小公主、路易小王子有份出席 ......

終審法院首任首席法官李國能(左)及終審法院前非常任法官夏正民,年輕時曾當記者。(資料圖片)

法官青葱歲月 知多啲:李國能、夏正民曾當記者 梁國安、曾慶東擁醫學學歷 ()

「35+」初選案主審法官之一陳慶偉早前在審訊期間,透露自己是衛生服務界選民。根據註冊藥劑師名單 ......

4種鵯屬雀鳥:綠翅短腳鵯、白頭鵯、紅耳鵯、栗背短腳鵯(「B仔自然教室」facebook圖片/香港生物多樣性資訊站圖片)

觀鳥|認識4種香港可見鵯屬雀鳥:紅耳鵯、栗背短腳鵯、綠翅短腳鵯、白頭鵯【短片+多圖】 ()

紅耳鵯是香港常見的雀鳥,漁護署「B仔自然教室」facebook專頁近日介紹4種香港可見鵯屬雀鳥 ......

2023年5月6日
查理斯三世正式加冕為英國國王。(路透社)

短片:英王查理斯三世加冕典禮【多圖】 ()

英王查理斯三世今日(6日)在倫敦西敏寺加冕,典禮在本港時間今午6時開始。【查理斯三世加冕典禮流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日驟雨增多 局部地區有狂風雷暴 ()

【19:45】一道低壓槽會在(7日)及下周一(8日)初時為華南帶來大驟雨及狂風雷暴。預測本港地 ......

淄博一名賣鴨頭的「鴨頭小哥」(左圖)被女遊客摸肌肉,在網上爆紅後吸引大批圍觀者,影響營業,店鋪已被迫停業。(央視網截圖)

山東淄博靠燒烤成熱點 食店小哥遭女粉絲摸肌肉爆紅 直播哭訴被迫停業 ()

山東省城市淄博近日因街頭燒烤美食火速爆紅,成為五一黃金周最受關注的「網紅」城市,遊客慕名而至, ......

聖愛德華王冠(Royal Collection Trust網站截圖)

查理斯三世加冕|「聖愛德華王冠」將登場 「帝國斗篷」歷史悠久 ()

英王查理斯三世加冕儀式,將於英國時間6日早上11時在倫敦西敏寺舉行,王后卡米拉(Queen C ......

「波浪紋」塗裝巴士(新巴網站)

新巴25號線5月7日免費搭 經典「波浪紋」巴士出動 ()

新巴25號線周日(7日)免費乘搭,以答謝乘客支持新巴廿五載。25號線是中環及寶馬山循環線,途經 ......

查理斯的嬰孩相片,攝於1949年1月。(法新社黑白資料圖片)

查理斯三世加冕|出任王儲達70年 回看查理斯人生重要時刻【多圖、短片】 ()

英王查理斯三世今日(6日)將正式加冕。去年9月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後,時任王儲的查理斯隨即繼 ......

中醫教立夏飲食貼士(明報製圖)

立夏.二十四節氣|立夏濕熱汗多易「傷心」 中醫︰飲食增酸微苦 紅色食物養肝護心【附清心養肝茶食譜】 ()

今日(6日)是二十四節氣的立夏,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客座副教授、註冊中醫林冠傑 ......

不少民眾早已在林蔭大道紮營,「霸位」迎接加冕,圖為一名王室粉絲準備了真人大小的英王查理斯三世紙板。(法新社)

查理斯三世加冕.流程|加冕及巡遊歷時3小時 典禮香港時間晚上6時開始 ()

英王查理斯三世今日(6日)在倫敦西敏寺加冕,加冕典禮及巡遊預計共歷時約3小時。英國王室將於本港 ......

2023年5月5日
在馬來西亞,慶祝佛教衛塞節的花車巡遊於5月4日晚進行。(法新社)

短片:馬來西亞夜間花車巡遊慶佛教衛塞節 ()

昨日(4日)是馬來西亞的佛教衛塞節,數千名佛教徒聚集於吉隆坡慶祝,當晚亦有花車巡遊。近年衛塞節 ......

政府提醒,本地新冠病毒持續活躍,數字顯示嚴重及死亡個案均有上升。(資料圖片/添馬台facebook截圖)

新冠疫情|1月底至5月初錄224死超首四波疫情 上周嚴重及死亡病例倍增 ()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冠病毒活躍程度自4月初起持續上升。上星期,嚴重及死亡病例有119宗,是 ......

查理斯三世即將加冕,英聯邦成員國牙買加和伯利茲卻尋求走向共和。(法新社)

查理斯三世加冕|牙買加、伯利茲擬棄君主立憲制走向共和 南非人聯署促英還「非洲之星」鑽石 ()

英王查理斯三世即將加冕,英聯邦卻面臨再有成員國醞釀由君主立憲制轉為共和制,不再以英國君主為國家 ......

天文現象「半影月食」於周五晚(5日)11時12分至周六(6日)凌晨3時34分出現。(太空館facebook圖片)

月食|半影月食周五晚上演 最佳觀測時間周六凌晨1時23分 ()

香港太空館表示,今晚(5日)11時12分至周六(6日)凌晨3時34分,將出現「半影月食」天文現 ......

英國王儲伉儷威廉及凱特(左二及左三)到訪蘇豪區酒吧,威廉親自拿杯斟啤酒「Kingmaker」。(路透社)

威廉凱特搭地鐵訪倫敦蘇豪區、歎啤酒【多圖】 ()

英王查理斯三世的加冕典禮明天(6日)舉行,王儲伉儷威廉及凱特周四(4日)乘坐地鐵前往倫敦蘇豪區 ......

大和葛城山頭5月初開滿鮮紅杜鵑。(法新社)

日本賞杜鵑勝地 大和葛城山滿佈紅杜鵑【多圖】 ()

日本杜鵑花每年4至6月正值花季,關西大和葛城山近日滿佈紅杜鵑,整個山頭染成一片紅,吸引遊客朝聖 ......

「命運之石」近日已送抵西敏寺,將放在「聖愛德華寶座」之下,成為查理斯三世加冕儀式的重要角色之一。(路透社)

查理斯三世加冕|典禮精簡 王室象徵「命運之石」重現西敏寺 ()

時隔70年,英國再有君主加冕典禮,儀式定於5月6日舉行。典禮沿用早於十世紀建立的傳統和習俗,英 ......

(張可兒攝/製圖)

短片:AI校園 小學生邊玩邊學 校長:學生將來毋須擔心被取代 ()

將雞送上太空,這個天馬行空的構想,是樂善堂梁銶琚學校(分校)小六生何昀濤上人工智能(AI)堂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