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5月5日
日期:
短片:馬來西亞夜間花車巡遊慶佛教衛塞節
政府提醒,本地新冠病毒持續活躍,數字顯示嚴重及死亡個案均有上升。(資料圖片/添馬台facebook截圖)

新冠疫情|1月底至5月初錄224死超首四波疫情 上周嚴重及死亡病例倍增 ()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冠病毒活躍程度自4月初起持續上升。上星期,嚴重及死亡病例有119宗,是 ......

查理斯三世即將加冕,英聯邦成員國牙買加和伯利茲卻尋求走向共和。(法新社)

查理斯三世加冕|牙買加、伯利茲擬棄君主立憲制走向共和 南非人聯署促英還「非洲之星」鑽石 ()

英王查理斯三世即將加冕,英聯邦卻面臨再有成員國醞釀由君主立憲制轉為共和制,不再以英國君主為國家 ......

天文現象「半影月食」於周五晚(5日)11時12分至周六(6日)凌晨3時34分出現。(太空館facebook圖片)

月食|半影月食周五晚上演 最佳觀測時間周六凌晨1時23分 ()

香港太空館表示,今晚(5日)11時12分至周六(6日)凌晨3時34分,將出現「半影月食」天文現 ......

英國王儲伉儷威廉及凱特(左二及左三)到訪蘇豪區酒吧,威廉親自拿杯斟啤酒「Kingmaker」。(路透社)

威廉凱特搭地鐵訪倫敦蘇豪區、歎啤酒【多圖】 ()

英王查理斯三世的加冕典禮明天(6日)舉行,王儲伉儷威廉及凱特周四(4日)乘坐地鐵前往倫敦蘇豪區 ......

大和葛城山頭5月初開滿鮮紅杜鵑。(法新社)

日本賞杜鵑勝地 大和葛城山滿佈紅杜鵑【多圖】 ()

日本杜鵑花每年4至6月正值花季,關西大和葛城山近日滿佈紅杜鵑,整個山頭染成一片紅,吸引遊客朝聖 ......

「命運之石」近日已送抵西敏寺,將放在「聖愛德華寶座」之下,成為查理斯三世加冕儀式的重要角色之一。(路透社)

查理斯三世加冕|典禮精簡 王室象徵「命運之石」重現西敏寺 ()

時隔70年,英國再有君主加冕典禮,儀式定於5月6日舉行。典禮沿用早於十世紀建立的傳統和習俗,英 ......

(張可兒攝/製圖)

短片:AI校園 小學生邊玩邊學 校長:學生將來毋須擔心被取代 ()

將雞送上太空,這個天馬行空的構想,是樂善堂梁銶琚學校(分校)小六生何昀濤上人工智能(AI)堂時 ......

2023年5月4日
微軟宣布升級Bing的AI聊天機器人功能,並提供公眾預覽。(微軟網頁截圖)

微軟Bing聊天機器人開放公眾預覽 AI對話將新增圖像影片功能 ()

微軟周四(4日)宣布將升級搜尋引擎Bing的AI聊天機器人功能,包括圖像及影片搜索答案、餐廳預 ......

(喵坊facebook圖片)

喵坊回收車增設舊鞋回收 「喵巴士」周六周日巡各區【附5月行程表及回收物品】 ()

Mil Mill喵坊回收車(喵巴士)增設舊鞋回收,回收車將於周六至日(5月6至7日)到君臨天下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下午錄31°C 今年最高紀錄 ()

【17:23】天文台表示,下午錄得最高氣溫31°C,是今年以來最高紀錄,預測晚間大致多 ......

一顆垂死的恆星吞噬掉一顆行星的模擬圖。(路透社)

首次捕捉垂死恆星吞噬行星 科學家:預示地球終被太陽吞噬命運 ()

科學家首次捕捉到一顆垂死的恆星吞噬掉一顆行星,稱這預示了地球最終被太陽吞噬的命運。 ......

山西財經大學晉商研究院客座教授陳旭收藏的票號簿記。(中新網)

古代銀行如何運作?短片了解「票號」 ()

「票號」是金融信用機構,可說是銀行的前身,亦稱「票莊」,多是山西人開設,故又稱為「山西票號」。 ......

回顧英王查理斯兩段婚姻(法新社資料圖片)

查理斯兩段婚姻 認婚外情與戴妃童話婚姻告終 卡米拉「第三者」最終成王后【短片、圖輯】 ()

英王查理斯三世及王后卡米拉5月6日加冕,二人的戀情多年來備受關注,卡米拉從被指介入查理斯和戴安 ......

2023年5月3日
英王查理斯三世5月6日進行加冕典禮,倫敦商店外有查理斯三世加冕的徽章設計。(法新社)

查理斯三世加冕|短片:英國新一代對英王加冕無感 倫敦學生:對我不重要 ()

英王查理斯三世本周六(6日)進行加冕典禮,法新社訪問倫敦多名大學生,發現不少新一代對英王加冕無 ......

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的免稅額、扣除及稅率表(稅務局)

扣稅項目知多啲 強積金、供養父母、租屋可扣稅【附實用連結】 ()

稅務局已發出240萬份個別人士報稅表,一般人士須於6月2日或以前交表,網上報稅則可獲自動延期一 ......

聯合國頒授2023年度的世界新聞自由獎予三名在囚伊朗女記者,包括報道2022年伊朗「頭巾示威」22歲女生阿米尼身亡的Niloofar Hamedi(中)以及Elaheh Mohammadi(右);另一在囚伊朗女記者Narges Mohammadi(左)亦同樣獲授世界新聞自由獎,圖為2007年時拍攝照片。(明報製圖/法新社/網上twitter截圖)

三名在囚伊朗女記者獲頒授世界新聞自由獎 ()

今日(5月3日)是「世界新聞自由日」,聯合國周二(2日)頒授2023年度的世界新聞自由獎予三名 ......

英王查理斯三世曾五度訪港,最為港人難忘是他1989年與王妃戴安娜訪港(左圖),以及1997年6月底來港出席香港回歸典禮(右圖)。右圖左為時任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法新社資料圖片)

查理斯三世加冕|查理斯五度訪港 1989年偕戴妃到訪風靡全港 1997年見證香港回歸【多圖】 ()

英王查理斯三世將於5月6日加冕。他在1979年至1997年期間曾五度訪港,最為港人難忘的是他1 ......

來自美國的Donna Werner是英國王室慶典的「常客」。(路透社)

查理斯三世加冕|王室超級粉絲倫敦林蔭大道紮營 搶佔前排位置 ()

英王查理斯三世的加冕典禮本周六(6日)舉行,在倫敦通往白金漢宮的林蔭大道,已見有王室超級粉絲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