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5月1日
日期:
天氣|周二料23°C-26°C 早晚有一兩陣微雨
培尼亞(Santiago Pena)(右二)、妻子 Leticia Ocampos de Pena(右三)及二人的兒子(右一)。(法新社)

巴拉圭候任總統培尼亞 17歲當父親 曾任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

巴拉圭周日(4月30日)舉行總統大選,支持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的執政紅黨候選人培尼亞(Santi ......

今日(5月1日)是內地五一黃金周的第三天,尖沙嘴海旁逼滿人。(陳凱雯攝)

短片:黃金周第三天 尖沙嘴小食店名店多處排長龍 ()

今日(5月1日)是內地五一黃金周的第三天,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今早走訪尖沙嘴,到處也見到大排長龍 ......

查理斯三世(左圖右三)與卡米拉(左圖右四)參觀皇家刺繡學院為加冕禮準備的刺繡,右圖為由皇家刺繡學院(Royal School of Needlework)新設計的后袍。(The Royal Family網頁截圖)

查理斯周六加冕 首度邀國民參與發誓效忠國王 ()

英國國王查理斯三世將於本周六(6日),在倫敦西敏寺接受加冕,並首度邀請數百萬在全國不同地方、甚 ......

甘肅敦煌的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內,設有駱駝紅綠燈。(央視新聞片段截圖)

內地景區迫爆​​​​​​​|短片:月牙泉「塞駱駝」 駱駝紅綠燈爆紅 ()

內地「五一長假」,多地景區迫爆,甘肅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甚至出現「塞駱駝」(亦稱堵駱駝)情況。 ......

半影月食5月5-6日的過程(天文台網站圖片)

半影月食5月5日晚出現 向南無障礙物或睇到【附月出至半影月食結束時間方向】 ()

「半影月食」天文現象將於周五(5日)晚上至翌日凌晨出現。半影月食是指月亮經過地球的半影,其間月 ......

中國棋手丁立人奪得國際象棋世界冠軍,圖為他賽後受訪。(新華社)

中國棋手丁立人膺世界棋王創歷史 贏了一場跟焦慮的鬥爭 ()

2023年國際象棋世界冠軍賽周日(4月30日)在哈薩克結束,中國棋手丁立人擊敗俄羅斯棋手涅波姆 ......

雲南香格里拉白水台(人民日報微博片段截圖)

短片賞雲南美景:香格里拉白水台 宛如仙境 ()

雲南擁有不少天然美景,香格里拉的「白水台」是其中一員。碳酸鈣溶解於泉水中,經多年沉積形成一層層 ......

中環置地廣場舉行「畢加索:玻璃畫像」預展,展出《坐著的女人》(右圖)、《瑪麗・特蕾絲・沃爾特的肖像》(左圖)共6幅畢加索玻璃畫像作品。(Sean Bayliss攝/圖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好去處|畢加索玻璃畫像預展@置地廣場 紀念畢加索逝世50年 ()

畢加索今年逝世50年,中環置地廣場於5月1日至15日舉行「巴勃羅・畢加索:玻璃畫像」預覽,展出 ......

2023年4月30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一氣溫料22°C-26°C 短暫時間有陽光 ()

【19:45】本港地區今晚(4月30日)及明日(5月1日)天氣預測:大致多雲,明日短暫時間有陽 ......

Twitter行政總裁馬斯克(路透社資料圖片)

Twitter推媒體文章單一點閱收費制 馬斯克:出版商公眾雙贏 有意見憂僅大公司受惠 ()

Twitter行政總裁馬斯克上周六(29日)宣布,Twitter下月將推出新收費制度,容許媒體 ......

富士芝櫻祭(富士本栖湖渡假村網站圖片)

日韓旅遊5月6月賞花:鬱金香花海 日本芝櫻祭 韓國谷城玫瑰節 ()

日本及韓國有很多賞花勝地,本文精選日韓5月及6月賞花好去處,包括人氣鬱金香花海、日本夢幻芝櫻祭 ......

(台灣觀光協會香港辦事處facebook截圖)

台灣自由行可獲贈「鮮果兌換卡」 抵台免費換水果【附登記及換領方法】 ()

台灣交通部觀光局限定推出「台灣鮮果盒」兌換卡,5月31日前出發往台灣的港澳旅客可憑兌換卡,於全 ......

油麻地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資料圖片)

勞動節假期 14政府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服務【附診所名單】 ()

勞動節(5月1日)假期將至,醫管局有14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公眾假期普通科門診服務,市民求診可 ......

2023年4月29日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日市區最低21°C 日間乾燥短暫有陽光 ()

【20:40】一道冷鋒正橫過廣東沿岸地區,與其相關的驟雨正影響該區。預測本港地區今晚(29日) ......

五一假期首日內地多個景點區均見人潮,圖攝於今日(29日)的北京頤和園。(中新社)

短片:內地五一假期料2.4億人次「報復性出遊」 車站景點迫爆 ()

內地一連五天的五一勞動節長假期今日(29日)開始,疫情過後民眾「報復性出遊」,熱門景點如北京八 ......

仙境般的甘肅崆峒山(中新社片段截圖)

短片:甘肅崆峒山雲湧霧生似仙境 ()

甘肅省平涼市的崆峒山近日在一場濕冷空氣過後,雲湧霧生,似仙境般像一片汪洋大海,滾滾波濤。崆峒山 ......

昌德宮(韓國文化財團Twitter圖片)

韓國旅遊|四古宮開放夜間參觀 遊景福宮穿韓服免費入場 ()

去韓國旅行,可以穿韓服遊古宮拍照留念。韓國四個古宮4月起陸續開放夜間參觀,包括首爾景福宮、昌德 ......

「開心香港」美食巿集今日(29日)開鑼,再現試食場面,現場所見有鮑魚、魚蛋、奶茶和紅酒等可供試食試飲。(林梓晴攝)

短片:美食巿集重現試食 市民開心搶「1蚊鮑魚」 ()

「開心香港」首個活動美食市集今日(29日)起一連兩日(29及30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吸引大批市 ......

4月30日電車免費乘車日(香港電車facebook截圖)

4月30日免費搭電車 ()

4月30日全港市民可免費乘搭電車。姜濤香港後援會為慶祝MIRROR成員姜濤24歲生日,邀請市民 ......

中環紅棉路旁的美利酒店停車場內的古樹「節果決明」近日開花。(圖片由藍雨洋提供)

賞花|中環古樹節果決明綻放 粉紅夾白花串掛樹梢【多圖】 ()

中環古樹「節果決明」每年約4至5月開花,吸引不少人前往賞花。古樹位處紅棉路旁的美利酒店停車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