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4月24日
日期:
天氣|周二料22°C-25°C 多雲有驟雨
4月8日,美國孟菲斯動物園為大熊貓「丫丫」舉行歡送會。(新華社)

短片:旅美大熊貓丫丫將回國 食慾良好體重穩定 過渡期吃中國餅乾適應 ()

旅居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20年的大熊貓「丫丫」,將於近日回到中國上海。在這段返國前的過渡時 ......

病徵狀較輕微或較低風險的新冠患者,可向私家醫生求診。(資料圖片)

新冠感染增 求診途徑一覽 近600私家醫生可處方新冠口服藥 ()

近期新冠病毒患者個案增加,根據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資料顯示,上周本地個案即時有效繁殖率達1.5 ......

林永和醫生(右圖)稱可用「ABC快測棒」(左圖),幫助分辨病人是患甲型、乙型流感還是新冠病毒,再對症下藥。(林永和提供相片/資料圖片)

流感新冠夾擊 兩者病徵相似 醫生:三合一快測助分辨對症下藥【附新冠與流感病徵】 ()

最近本港同時受流感和新冠病毒侵襲,私家醫生或普通科門診求診的相關個案近兩周都上升。明報電子平台 ......

牡丹花(新華社片段截圖)

縮時短片:牡丹花開 ()

穀雨時節是欣賞牡丹的好時候。唐詩有云「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近期牡丹花盛放,新華社 ......

蔬果如何保存最多營養?衛生防護中心提供蔬果存放及烹煮貼士。(明報製圖)

蔬果營養保存貼士 衛生防護中心:避免浸泡蔬果 蒸較水煮佳減營養流失 ()

蔬果有益健康,衛生防護中心最新一期《非傳染病直擊》呼籲成年人及12至17歲的青少年每日最少進食 ......

七彩蔬果各有營養(明報製圖)

七彩蔬果各有益處:紅蘋果番茄增強心臟健康 白桃椰菜助抗菌抗病毒【附動態資訊圖】 ()

蔬果含有多種有益健康的營養素和成分,包括維他命、礦物質、植物化學物(如茄紅素、花青素)等。根據 ......

2023年4月23日
陝西大熊貓「阿寶」的耳朵隔着欄杆被另一隻大熊貓「七仔」咬成V形。(沸點視頻截圖)

短片:陝西大熊貓「阿寶」耳朵被咬成V形 ()

一名內地遊客上周六(22日)發布短片稱,到訪位於陝西西安的秦嶺四寶科學公園時,看到大熊貓「阿寶 ......

國泰航空(中通社資料圖片)

抽免費機票|國泰4.24起抽免費機票逾2.7萬張【附活動詳情及註冊帳戶連結】 ()

國泰航空周一(24日)上午10時起舉行機票抽奬活動,將送出逾2.7萬張免費單人經濟艙往返機票, ......

圖為「日本三大煙花大會」之一的2017年全國花火競技大會「大曲之花火」。(法新社資料圖片)

日本九大花火大會一文睇 下半年遊日賞煙花【附三大煙花大會簡介】 ()

日本「花火大會」主要在夏天7月至8月舉行,日本各地將會舉辦逾千場大大小小的煙花匯演。除了「日本 ......

兩名蘇丹孩童合力以水桶取水。(路透社)

短片:蘇丹內亂 住所斷水電 民眾離國避戰火 ()

蘇丹爆發戰亂,局勢持續不穩。在首都喀土穆,居民Awad Ahmad Sherif向法新社表示, ......

4月23日是英國路易小王子生日,威爾斯親王及王妃Twitter發布兩張路易小王子新照片。(The Prince and Princess of Wales Twitter圖片)

英國路易小王子5歲生日 慶生照母子笑開懷 ()

今天(4月23日)是英國路易小王子5歲生日,威爾斯親王及王妃Twitter發布幼子路易小王子兩 ......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減脂只可吃雞胸?營養師:可選雞柳或去皮去脂雞腿 ()

需要減脂或控制體重的人,喜歡以較低卡的雞胸作為蛋白質來源。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接受明報 ......

(明報製圖)

頭暈服止暈藥可解決?認識4類頭暈 消委會:過度依賴止暈藥或令徵狀惡化 ()

感頭暈(dizziness)時,服食俗稱「暈浪丸」的止暈藥可暫時紓緩徵狀,但留意暈眩徵狀有可能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22°C-25°C 多雲有驟雨 ()

上午10時40分,天文台錄得23°C,相對濕度89%。一道廣闊雲帶正覆蓋廣東。同時,一 ......

2023年4月22日
東京淺草寺今日(22日)復辦日本傳統活動「哭泣相撲」,嬰兒在台上比賽,哭聲較響亮便獲勝。(法新社)

短片:日本淺草寺復辦「哭泣相撲」 BB鬥大聲喊【多圖】 ()

日本傳統活動「哭泣相撲(泣き相撲)」因新冠疫情停辦,事隔4年,今日(22日)在東京淺草寺復辦,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周日多雲有驟雨 隨後一兩日短暫有陽光 ()

【20:10】一股達強風程度的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預測本港地區今晚(22日)及明日(23日 ......

新加坡Bird Paradise將於5月8日開幕,園內容納逾400個品種,圖為紫藍金剛鸚鵡進食水果餐。(法新社)

短片:新加坡新雀鳥園5月開幕 8鳥舍容納逾400種鳥類【多圖】 ()

新加坡的新雀鳥園Bird Paradise(雀鳥天堂)將於5月8日開幕。園內有8個不同主題的大 ......

比利時哈勒森林大片藍鈴花盛開。(路透社/新華社)

比利時「藍色森林」藍鈴花盛放【多圖】 ()

比利時布魯塞爾以南的哈勒森林(Hallerbos)藍鈴花盛開,每年4月中下旬,大片藍鈴花如鋪上 ......

雪梨乾菊花茶(圖片由註冊中醫胡玘君提供)

中醫茶飲食譜|四茶飲潤肺利咽 ()

咳嗽咽乾,自製簡易茶飲有助紓緩不適。本文整合4個中醫茶飲食譜,有助潤肺、利咽、消痰,以及紓緩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