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4月19日
日期:
天氣|周四料多雲有驟雨 幾陣狂風雷暴
新西蘭動物福利組織SAFE發文表示,在公眾強烈抗議下,北坎特伯雷狩獵比賽取消兒童獵貓項目。(SAFE facebook截圖)

新西蘭貓成瀕危生物「大敵」 狩獵比賽組織辦兒童獵野貓比賽惹爭議遭取消 ()

在新西蘭,野貓及家貓一向對當地野生動物構成嚴重威脅。新西蘭北坎特伯雷一個狩獵比賽組織,早前擬舉 ......

大熊貓「林惠」(清邁動物園facebook截圖)

旅泰大熊貓「林惠」逝世 ()

泰國清邁動物園表示,旅泰大熊貓「林惠」於當地時間周三(19日)凌晨1時10分去世。林惠周二(1 ......

防水膠不應只漆於窗框與牆的接駁位,亦要漆於牆身。(裝修學院提供圖片)

落大雨窗邊滲水好頭痕?一文睇五大滲水原因及處理方法 ()

天文台今早(19日)一度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天氣預報亦見未來數天有雨。若家中窗戶在大雨下滲水 ......

迪拜鱷魚公園4月18日正式揭幕。(法新社)

短片:迪拜首個鱷魚公園揭幕 一次過看250隻尼羅河鱷魚 ()

迪拜首個鱷魚公園周二(18日)正式揭幕。公園佔地2萬平方米,飼養250隻不同大小年齡的尼羅河鱷 ......

曼谷蘇凡納布米機場(法新社)

泰國徵飛機旅客入境費政策延至9月 ()

泰國原計劃由6月起對乘飛機入境旅客徵收300泰銖(約68港元)的入境費,惟當局最新宣布,由於航 ......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排便時間長=便秘?如廁玩電話影響排便?腸胃肝臟科醫生解答 ()

排便時間長,是否有便秘問題?如廁時玩手機,會否影響排便?腸胃及肝臟科專科醫生張世華接受明報電子 ......

坐廁前用矮櫈墊高雙腳有助排便?蹲廁有助減患痔瘡風險?(Canva圖片/明報製圖)

短片:蹲廁助排便、減痔瘡風險?腸胃肝臟科醫生教矮櫈墊腳助排便順暢 ()

人有三急,走進公廁,你會選擇蹲廁或坐廁?食環署轄下全港逾800個公廁內,有3000多個坐廁、2 ......

6個途徑查閱未領取八達通消費券金額(八達通facebook圖片)

消費券2023|未領足八達通消費券?6個途徑查閱未領取消費券金額 ()

政府已經發放電子消費券首期3000元,使用八達通消費券的市民,領券時八達通儲值餘額不足,可能無 ......

2023年4月18日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政府3條新冠熱線今晚8時起停運 一文看自行求診、紓緩新冠及長新冠徵狀自救方法 ()

隨着社會復常,政府宣布,3條新冠病毒相關熱線將於今晚(18日)8時起停止運作,包括衛生署衛生防 ......

肺炎球菌感染可分為輕微及「侵入性肺炎球菌疾病」,即肺炎球菌入侵了其他身體部位所引起的併發症,當中10%的病例屬致命。(法新社資料圖片)

入侵性肺炎球菌個案首3月共14宗 已達去年總數一半 ()

新冠疫情3年以來,因為人人戴口罩,各類經呼吸道傳染的病例減少。上月撤銷口罩令後,細菌和病毒輕易 ......

英王查理斯三世(左圖)指定的加冕典禮主題食物,是以菠菜、蠶豆、芝士、蛋和龍蒿為主要材料的餡餅,命名為「加冕餡餅」(右圖)。(路透社/英國王室官網圖片)

查理斯三世欽點加冕指定食品 菠菜蠶豆芝蛋餡餅獲選【附食譜及製作短片】 ()

英國王室周一(17日)公布了英王查理斯三世及王后卡米拉指定的加冕典禮主題食物,是以菠菜、蠶豆、 ......

香港郵政推出以「二十四節氣──夏」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為郵票、小全張和特別郵戳。(政府新聞處)

「二十四節氣──夏」首日封4月19日開售 ()

香港郵政推出以「二十四節氣──夏」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5月4日起發售。這是香港郵政繼20 ......

自行清洗羽絨及收納注意(明報製圖)

羽絨|羽絨可自行手洗或機洗 紡織系教授提醒羽絨清洗收納注意 ()

換季要把羽絨放回衣櫃,羽絨可否在家自行清洗?如何清洗?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副院長及副教授 ......

康文署4至5月期間在18區指定場地設置特式花圃園圃。上圖油尖旺九龍公園花圃以「幸福‧藍庭」為主題。下圖黃大仙獅子山公園花圃以「日式庭院」為主題。(康文+++facebook圖片/明報製圖)

康文署18區公園設不同主題花圃 4月至5月期間限定 ()

康文署4月至5月期間在18區指定場地設置特色花圃園圃,主要分為西式花圃和東方式花圃,例如九龍公 ......

2023年4月17日
3間超市葵花籽油的現價都較去年平均售價貴約6元至13元。(陳展熙攝/明報製圖)

消委會.短片|葵花籽油受俄烏戰爭影響加價 牛油去年平均加15%今年再加價 ()

去年疫情最嚴峻時,市民多在家煮食,有沒有發現超市貨品加完又加?消委會就比較百佳、惠康及AEON ......

台灣近期持續受雞蛋短缺影響。(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灣蛋荒 首進口新加坡新鮮雞蛋及冷凍液蛋 ()

台灣近期持續受雞蛋短缺影響,新加坡首度向台灣出口新鮮雞蛋及冷凍液蛋,預計今個月底前可運抵,以減 ......

濕地公園常見四雀鳥(香港濕地公園網站圖片/明報製圖)

濕地公園教憑聲辨常見四雀鳥:黑臉噪鶥、白鶺鴒、普通翠鳥、紅耳鵯【附短片】 ()

香港濕地公園是不少雀鳥的「安樂窩」,園內經常聽到悅耳的鳥聲,如何憑叫聲分辨屬哪種雀鳥?香港濕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