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4月18日
日期:
八達通|手機八達通推8款「世界地球日」免費卡面 本地藝術家小克、謝曬皮、Cuson Lo及無紙用參與設計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政府3條新冠熱線今晚8時起停運 一文看自行求診、紓緩新冠及長新冠徵狀自救方法 ()

隨着社會復常,政府宣布,3條新冠病毒相關熱線將於今晚(18日)8時起停止運作,包括衛生署衛生防 ......

肺炎球菌感染可分為輕微及「侵入性肺炎球菌疾病」,即肺炎球菌入侵了其他身體部位所引起的併發症,當中10%的病例屬致命。(法新社資料圖片)

入侵性肺炎球菌個案首3月共14宗 已達去年總數一半 ()

新冠疫情3年以來,因為人人戴口罩,各類經呼吸道傳染的病例減少。上月撤銷口罩令後,細菌和病毒輕易 ......

英王查理斯三世(左圖)指定的加冕典禮主題食物,是以菠菜、蠶豆、芝士、蛋和龍蒿為主要材料的餡餅,命名為「加冕餡餅」(右圖)。(路透社/英國王室官網圖片)

查理斯三世欽點加冕指定食品 菠菜蠶豆芝蛋餡餅獲選【附食譜及製作短片】 ()

英國王室周一(17日)公布了英王查理斯三世及王后卡米拉指定的加冕典禮主題食物,是以菠菜、蠶豆、 ......

香港郵政推出以「二十四節氣──夏」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圖為郵票、小全張和特別郵戳。(政府新聞處)

「二十四節氣──夏」首日封4月19日開售 ()

香港郵政推出以「二十四節氣──夏」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郵品,5月4日起發售。這是香港郵政繼20 ......

自行清洗羽絨及收納注意(明報製圖)

羽絨|羽絨可自行手洗或機洗 紡織系教授提醒羽絨清洗收納注意 ()

換季要把羽絨放回衣櫃,羽絨可否在家自行清洗?如何清洗?香港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學院副院長及副教授 ......

康文署4至5月期間在18區指定場地設置特式花圃園圃。上圖油尖旺九龍公園花圃以「幸福‧藍庭」為主題。下圖黃大仙獅子山公園花圃以「日式庭院」為主題。(康文+++facebook圖片/明報製圖)

康文署18區公園設不同主題花圃 4月至5月期間限定 ()

康文署4月至5月期間在18區指定場地設置特色花圃園圃,主要分為西式花圃和東方式花圃,例如九龍公 ......

2023年4月17日
3間超市葵花籽油的現價都較去年平均售價貴約6元至13元。(陳展熙攝/明報製圖)

消委會.短片|葵花籽油受俄烏戰爭影響加價 牛油去年平均加15%今年再加價 ()

去年疫情最嚴峻時,市民多在家煮食,有沒有發現超市貨品加完又加?消委會就比較百佳、惠康及AEON ......

台灣近期持續受雞蛋短缺影響。(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灣蛋荒 首進口新加坡新鮮雞蛋及冷凍液蛋 ()

台灣近期持續受雞蛋短缺影響,新加坡首度向台灣出口新鮮雞蛋及冷凍液蛋,預計今個月底前可運抵,以減 ......

濕地公園常見四雀鳥(香港濕地公園網站圖片/明報製圖)

濕地公園教憑聲辨常見四雀鳥:黑臉噪鶥、白鶺鴒、普通翠鳥、紅耳鵯【附短片】 ()

香港濕地公園是不少雀鳥的「安樂窩」,園內經常聽到悅耳的鳥聲,如何憑叫聲分辨屬哪種雀鳥?香港濕地 ......

(添馬台facebook截圖)

長者醫療券即日起擴展至港大深圳醫院華為社康中心門診 住院及日間手術等不適用 ()

醫衛局表示,今日(17日)起本港合資格長者可於香港大學深圳醫院華為荔枝苑社區健康服務中心(華為 ......

美國紐約百老匯最長壽歌劇《歌聲魅影》昨日(16日)正式向觀眾告別,劇作家Andrew Lloyd Webber與新舊演員一起謝幕,為長達35年的公演畫上句號。(法新社)

《歌聲魅影》結束35年近1.4萬場公演 創美國百老匯紀錄 觀眾:永恆的經典 ()

美國紐約百老匯最長壽歌劇《歌聲魅影》昨日(16日)正式向觀眾告別,這是第13,981場演出,劇 ......

新冠病毒變異株Arcturus在全球多地擴散。(法新社)

新冠變異株Arcturus|許樹昌:有外國兒童染Arcturus後眼角膜發炎 口服藥仍有效 ()

新冠病毒變異株Arcturus全球多地擴散,對本港是否有威脅?現時新冠疫苗及藥物是否有效?中大 ......

枸杞子食用注意(Canva圖片)

消委會.枸杞子|食杞子減攝入重金屬農藥貼士:冷開水浸泡15至20分鐘【附4個杞子食譜】 ()

枸杞子護目,惟消委會最新測試發現市面27款乾枸杞子樣本全部含微量重金屬,七成樣本檢出除害劑。消 ......

冷氣機省電貼士(明報製圖)

消委會.冷氣機|冷氣機省電8貼士 消委會:冷氣機溫度毋須調太低、同時開風扇更省電 ()

冷氣機有助保持室內環境舒適清爽,想開冷氣又想省電,除了選用高能源效益的冷氣機外,消委會教大家使 ......

不含除害劑杞子(明報製圖)

消委會.枸杞子|8款不含除害劑杞子、6款「高鐵」杞子名單一覽 ()

杞子被譽為「超級食物」,消委會測試市面27款乾枸杞子樣本,發現全部樣本均含β-胡蘿蔔 ......

防曬Q&A(明報製圖)

防曬Q&A|防曬噴霧噴幾多才夠?補塗防曬有什麼要注意?醫生提醒噴霧勿噴臉 ()

紫外線無處不在,每日都要做好防曬。防曬噴霧近年大熱,其實每次噴幾多才足夠?補塗防曬產品有什麼注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日間炎熱最高30°C 隨後兩三日天氣漸轉不穩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25.6°C,相對濕度81%。本港地區今日(17日)天氣預測部分 ......

2023年4月16日
(明報製圖)

易通行5月7日實施 了解申請「車輛貼」及註冊「易通行」戶口方法【附連結】 ()

運輸署將於5月7日早上5時起,於青沙管制區(即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和大圍隧道)實施不停車繳費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