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3年4月12日
日期:
短片:米芝蓮必比登推介|佐敦「西關老祖」新入榜 必食古法瀨粉
(受訪者提供/Canva圖片/明報製圖)

公共USB充電有資料被盜風險 方保僑提醒留意iPhone「信任/不信任」警告 建議無線充電、自備尿袋 ()

行街時手機無電,或要借俗稱「尿袋」的充電器,又或是到公共USB充電站「叉電」。美國聯邦調查局( ......

(政府新聞處)

5月「電影叮叮」坐電車探索電影場景 彭秀慧關錦鵬陳健朗分享幕後故事【附購票連結】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5月首3個周六及周日下午舉行「電影叮叮」電車導賞活動,參加者可在導賞員帶領 ......

(通訊辦YouTube影片截圖)

提防詐騙電話貼士:留意「+852」來電 有電訊商設過濾服務【附連結】 ()

警方數字顯示過去3年電話騙案有上升趨勢,由2020年1193宗上升至去年2831宗。本文整理通 ......

DSE考生可細閱考評局網站「香港中學文憑相關資訊」,做好應試準備。(考評局網站截圖)

DSE 2023|考生應考前留意考評局資訊 帶口罩、健康申報表及身分證等 染疫須申報 ()

本屆DSE文憑試筆試下周五(21日)開考。考生應試前需要準備什麼文件?考試期間有什麼要注意?倘 ......

左圖:佐敦西關老祖的「炸‧黑毛豬肉糉」、右圖:灣仔船記的叉燒(資料圖片)

米芝蓮2023|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出爐 香港6食肆新入選 包括魚事者、西關老祖、Saya【附名單】 ()

米芝蓮今(12日)率先公布《香港澳門米芝蓮指南2023》必比登推介名單。今年香港共有65間食肆 ......

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於1998年NBA冠軍賽時穿過的「Bred」Air Jordan 13s球鞋。(法新社資料圖片)

米高佐敦98年NBA冠軍賽簽名球鞋 以逾1700萬港元創拍賣紀錄 ()

「籃球之神」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於1998年NBA冠軍賽時穿過的球鞋,周二 ......

OpenAI展開「漏洞賞金」計劃(OpenAI Bug Bounty Program)。(Bugcrowd網站截圖)

ChatGPT|OpenAI懸賞找AI漏洞 獎金高達2萬美元 ()

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ChatGPT的開發公司OpenAI今(12日)宣布,與漏洞賞金平台Bugc ......

《聲.影馬拉松》將在4月23日(周日)於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香港流行文化節YouTube截圖)

《聲.影馬拉松》戶外音樂會4月23日免費入場 4月13日起網上登記【附連結】 ()

戶外表演節目《聲.影馬拉松》是康文署主辦的「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活動之一,將於4月23日在 ......

(OK便利店facebook截圖)

消費券2023.八達通|OK便利店領八達通消費券 可獲4張5元現金券 ()

2023年電子消費券計劃,第一期將於4月16日起發放。4月16日至22日期間,在OK便利店以八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日間炎熱 最高29°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23.7°C,相對濕度79%。本港地區今日(12日)天氣預測大致 ......

2023年4月11日
台北車站計程車乘車處(中央社)

台北市補貼孕婦搭的士 每胎最高8000新台幣 ()

台北今年7月將推出「婦女產前產後乘車補助」,設籍台北市的孕婦從產檢至產後6個月搭計程車,每程最 ......

英國政府周二(11日)宣布,將向英格蘭地區100萬名煙民派發免費電子煙試用套裝,以鼓勵他們停止吸食煙草產品。(法新社資料圖片)

英政府擬派100萬份免費電子煙試用套裝 全球首例 孕婦戒煙獲400英鎊 ()

英國政府周二(11日)宣布,將向英格蘭地區100萬名煙民派發免費電子煙試用套裝,佔全區煙民約五 ......

(「通義千問」網站截圖)

阿里巴巴「通義千問」vs.百度「文心一言」 內媒實測寫求職信寫詩 ()

阿里巴巴旗下雲端運算服務平台「阿里雲」今日(11日)推出大型語言模型「通義千問」,聲稱可以創作 ......

左圖為九尾狐甲魚生態復原圖,右圖為其「九指分叉」尾鰭。(中科院古脊椎所)

廣西發現4.1億年前「九尾狐甲魚」化石 尾鰭「九指分叉」 ()

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人員與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合作,在距今約4.1億年前的廣西古魚類 ......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世界柏金遜症日|柏金遜症平均發病年齡60歲 5至10%於40歲前發病 一文看徵狀及治療 ()

今日(4月11日)是世界柏金遜症日,柏金遜症是一種長者常見的慢性腦神經系統退化疾病之一,會影響 ......

(明報製圖)

飲椰子水助改善肌肉僵硬 營養師提醒肝膽腎病患不宜 亦要注意糖分 ()

肌肉疲勞、僵硬或腿抽筋,可以飲椰子水?註冊營養師Jim Lau表示,椰子水含有豐富鉀質和鈉質, ......

(天文台)

天氣|天文台:日間短暫有陽光 最高26°C ()

上午8時半,天文台錄得22.9°C,相對濕度88%。本港地區今日(11日)天氣預測大致 ......

2023年4月10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二料21°C-26°C 日間短暫時間有陽光 ()

【19:45】影響廣東沿岸的東北季候風正逐漸緩和。本港地區今晚(10日)及明日(11日)天氣預 ......

南非逾800對新人在復活節(9日)參與聯合婚禮,包括多組一夫多妻伴侶。(路透社)

南非復活節聯合婚禮 逾800對新人共諧連理 一夫多妻伴侶允參與 ()

南非的復活節當天(9日),藍天白雲下有逾800對新人漫步紅氈,除一夫一妻的新人外,還有多組一夫 ......

Jamie Oliver(上排右一)與妻子Jools(下排中)在五名子女的見證下再行婚禮。(Jamie Oliver facebook圖片)

英國名廚Jamie Oliver伙妻兒再行婚禮 賀結婚23年 ()

47歲英國名廚Jamie Oliver周日(9日)在社交媒體發帖稱,與妻子Jools在馬爾代夫 ......